第A16版:天下/国内·国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全国土壤调查 16%遭污染
全国“扫黄打非”办通报 查处一批淫秽色情网站
新疆公安机关 查处“闯红灯被枪毙”造谣者
2016年公交一卡通 大中城市可跨市通用
普京:先把前妻嫁掉 再考虑自己
最佳线索 一周内消失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普京:先把前妻嫁掉 再考虑自己
与民众电视连线时,还被问及“若溺水,奥巴马是否会施救”
普京在传统电视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中发言
 

N新华 央视中新 环球

据俄媒报道,当地时间17日,俄罗斯总统普京与俄民众进行“与普京直接连线”活动时,现场回答了俄民众提出的81个问题,涉及克里米亚、乌克兰局势、俄罗斯社会经济及普京的个人问题等。其中35个问题涉及克里米亚和乌克兰局势。

普京在回答“俄罗斯人民什么时候能见到新的第一夫人”的问题时表示,首先应该把前妻嫁人,然后再考虑自己。2013年,已经结婚30年的普京和柳德米拉在克里姆林宫看完芭蕾舞演出后,向媒体宣布两人已经离婚。还有人问到“如果溺水,奥巴马是否会救你”,普京回答:“我无法说我与奥巴马总统有着特别的私人关系。但我认为,他是一个正派人,他肯定会这样做。”

否认俄军进乌东部

普京在当天的传统电视节目“与普京直接连线”中对西方和乌克兰指责俄是乌东部局势“幕后推手”进行了回应。他说,这纯属“谎言”。俄罗斯在乌东部地区没有任何军队,也没有任何特勤人员。

普京同时表示,他希望自己不会被迫使用俄联邦议会授予俄总统在乌克兰使用军事力量的权力,希望所有尖锐的问题能通过政治外交途径解决。同时,俄罗斯会尽全力帮助乌东南部居民捍卫自己的权利,并独立决定自己的命运。

声称俄美互信大降

在谈到俄美关系时,普京说,俄美关系重启在西方国家打击利比亚后就已经结束,而不是因为克里米亚问题。他坦言,近期俄美互信水平大幅下降,然而这并不是俄方的过错。他补充说:“但我想再次强调:俄罗斯希望发展与美国的关系,并将努力让这种信任恢复。”

普京当天就中俄关系表示,俄中关系将是世界政治中的重要因素,俄罗斯将继续与中国发展关系。在回答中俄是否有可能建立军事政治同盟时,普京表示俄罗斯不会与中国建立军事政治同盟,因为这种联盟体系已经过时了。

回答斯诺登提问

直播连线中,美国中情局前雇员、避难俄罗斯的“棱镜门”爆料者斯诺登通过预先录制好的视频用英语向普京提问:“俄罗斯是否拦截、保存和分析数百万居民的电话信息?俄总统是否认为大规模监控的做法是公正和有理由的?”

普京回答说:“尊敬的斯诺登先生,您是一名前特工,我也与情报打过交道。我们两个可以使用专业语言进行交谈。首先,针对特工部门使用特种设备有严格的法律规定,包括对监听电话和互联网监控。根据规定,针对每个具体的被监听的公民必须获得法庭批准。因此,我们不存在大规模、不加选择的监控情况。根据我国法律,这种情况也不可能存在。”

□花絮

“我了解季莫申科她可能神经衰弱”

在此次“与普京直接连线”活动中,有民众提及乌克兰前总理、现总统候选人季莫申科,曾发表过极端的反俄声明。普京说道:“我个人对季莫申科女士很了解,虽然她曾呼吁用核武器杀死俄罗斯人,但我认为,她这么做很有可能是因为神经衰弱。”

“阿拉斯加那么冷要它干吗”

有人提了一个半开玩笑的问题,“是否计划让阿拉斯加加入俄罗斯?”普京回应:“俄罗斯已经有70%国土在极北地区了,我们都说阿拉斯加是冰激凌,那么冷,要它干吗?”(1867年俄国以720万美元将阿拉斯加卖给美国)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