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3版:城事/现场·说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脾脏都摔碎了 还骑车找老婆
掐死十岁亲生子 自称因幻觉
福州华林路 公交撞上六旬依伯
轮胎抱死 渣土车自燃
90后小伙赴台前 捐造血干细胞
土豪老板显摆 让喝酒司机开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1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90后小伙赴台前 捐造血干细胞

 

N海都记者 李熙 慧包华

海都讯 今年9月份就动身前往台湾读书的福州小伙陈家昌,昨日上午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的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进行了捐献仪式。这是我省第107位捐献者,当天下午他捐献的造血干细胞已经空运到河北,救助一名白血病患儿。

在捐献室内,躺在床上的小陈和记者交谈,他于1992年出生,在福建信息技术职业技术学院就读。2012年7月,陈家昌在福州献血时了解到,想要做造血干细胞捐赠者血样留存,只要在献血的时候,同时填写资料留存档案以及血样加入即可。

小陈读大二时,已经在台湾学习一年。“在台湾学习期间,我曾致电咨询‘台湾慈济骨髓库’的工作人员,也想捐献造血干细胞。”小陈说,那时才知道,如果已经在大陆的中华骨髓库留存过资料,就无需在外留存资料,因为中华骨髓库的资料是对全世界共享的。

省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王丽鹏告诉记者,小陈从登记到配型成功只有一年两个月,是非常快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