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四年受贿5200元 官员被免
建瓯处理4.7吨病死猪肉
我省拉开雨季大幕
省直多位副厅长退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省拉开雨季大幕
未来两月要防连续暴雨
 

N海都记者 蔡镇金 黄孔瑜 毛朝青

海都讯 几天前,我省各地还在集体“喊渴”。不料,进入4月下旬,风云突变,雨水渐多,我省早早就迎来了雨季。未来两个月,我省要注意防范连续暴雨,雨天虽然影响出行,但空气质量会更好。

据悉,我省将每年的4月21日至5月10日内出现第一场暴雨,且其后5天以内全省要有大于10站的中雨过程,定义为雨季开始日。前天20时起,南平大部分县(市)开始出现明显降雨,截至昨晨8时,政和、建阳和松溪三县(市)出现暴雨,累计雨量均超过50毫米,标志着今年我省雨季正式拉开序幕。据悉,我省常年雨季开始日为4月30日,今年足足早了8天。昨日榕城细雨绵绵,一片雾蒙蒙,湿漉漉的道路,凉凉的天气,似乎一下子恢复了春天“本色”。

省气象台预计,本周内我省维持阴雨天气,其中23日至26日降水较明显,中北部地区有中到大雨,局部有暴雨。从历史平均来看,我省雨季通常从4月下旬开始,到6月中下旬结束,历时可达2个月之久。

福州气象专家龚振彬说,我省雨季也称福建梅雨期。5—6月是我省也是福州一年最多雨时期,全省各地总雨量在400~700毫米,占全年雨量34%~37%,福州市区这两个月的平均总雨量也接近400毫米,占全年雨量的28%。

据介绍,在降雨相对集中期,常常会出现连续2~3天以上暴雨的雨季降水高潮期,往往会引发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强烈降雨也容易引发城市内涝、江河洪涝等灾害,因此也是一年中防汛形势最严峻的时期。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