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6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闽首架波音787客机8月首航
一季度闽旅游外汇 揽金10.92亿美元
“五一”福建推出 百项游乐活动
26日实行新图 厦深铁路动车增至37对
第一季度 闽快递收入17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2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闽首架波音787客机8月首航
将由福州首发,或首航北京,磨合期后再飞北美
 

N海都记者 杨阳 实习生 郑靓

海都讯 我省首架波音787客机将于8月1日在福州首航,首航目的地有可能是北京。记者昨日了解到,目前,福州机场已经开始波音787客机停机坪的前期准备工作。

据了解,厦门航空公司将于今年7月在福州机场引进全新的波音787机型,并于8月1日首航。为确保厦航自用机坪满足停放波音787机型的需要,近日,厦航福州分公司会同福州机场召开了厦航自用机坪标志线方案及管理规定研讨会。民航福建监管局监察员对照有关条款,结合福州机场的实际情况,逐项审查了设计方案和管理规定。

记者从厦门航空公司了解到,目前首航的城市还在进一步计划中,最有可能的首航航线为北京航线。而按照厦航从上月底开始执行的新航季航线规划,福州飞北京和台北的航线所使用的机型首次变更为波音737、波音757或波音787。不过,厦航相关负责人表示,和台北航线比起来,北京航线的航程长,更适合波音787宽体客机飞行,因此首航北京的可能性更大。

记者了解到,按照惯例,在新机型执飞长途航线前,一般都要在境内航线上飞行一段时间,就像新车需要磨合期一样。因此,虽然未来波音787客机将执飞从福州到北美或欧洲的洲际航线,但是波音787客机依然需要先飞北京等城市。厦航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波音787的首飞洲际航线依然未定,不过最有可能是北美航线,而纽约、旧金山等城市都是考虑的目标,今后福州市民前往北美,就可以选择直飞而不要再通过第三地经停。

□相关链接

波音787

波音787,又称为“梦幻客机”,2004年4月启动开发,2007年第一架波音787下线。2013年6月,中国引进的首架波音787飞抵广州。

波音787系列属于200座至300座级客机,长度55.5米~61.6米、翼展50.3米~58.8米,航程随具体型号不同可覆盖6500至16000公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