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我省企退养老金 人均每月增200元
今年榕城改造 108个旧屋区
“清新福建”三龙头确定
今年福州市一类校高中 进一步向外来工子女开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今年榕城改造 108个旧屋区
涉及53684户居民,计划64个项目完成征收改造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海都讯 福州今年将实施史上规模最大的旧屋区改造。昨日,福州市第十四届人大常委会第十八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旧屋区改造工作情况的报告。据悉,今年福州城区实施旧屋区(棚屋区)改造108个项目,占地面积约14499亩,改造旧房面积1092万平方米,约53684户。

64个旧屋区年内完成改造

记者了解到,今年福州计划完成旧屋区征收改造64个项目,改造旧房面积约544万平方米,约30548户,截至目前有30个项目进入房屋征收阶段。

正在实施房屋征收的旧屋区:鼓楼区有朱紫坊二期扩征,永安街北侧、温泉路以西旧屋区,原省六建龙庭路五一新城项目,工业路省筑路机械厂地块等;台江区有红星苑二期等。

正在办理房屋征收手续:鼓楼区有斗池路黎明永辉周边地块,闽都酒店旧改,江厝西路道路,紫阳立交桥,鼓楼成教院项目;台江区有群众西路旧屋区,太平汀洲地块,苍霞地块,洋中路地块,闽运福州公交公司地块,瀛洲立交桥周边旧屋区改造地块,江滨路苍霞段北侧30米绿化地块,市工人文化宫三期地块等。

旧屋区改造已完成选址:鼓楼区加洋巷市人大宿舍及周边改造项目,斗中新村及周边旧屋区改造,左海公园-金牛山城市森林步道及梅峰路入口山体公园项目,北浪路,工业路与西洪路交叉口北侧旧屋区改造;仓山区学生街改造,洋洽河(联建村)周边旧屋区,奥体周边台屿旧村庄改造,共和路旧屋区等;晋安区火车北站周边旧屋区站东路改造项目,火车北站周边旧屋区沁园路改造项目等。

省气象台或迁往金山

今年计划完成前期工作的旧屋区改造项目44个,改造旧房面积约549万平方米,约23136户,这些项目在今年完成规划选址、规划指标和集体土地转征等前期手续,基本具备进场实施房屋征收的条件,截至目前有26个项目完成选址。与此同时,今年福州还储备旧屋区(棚屋区)改造项目20个,改造旧房面积约592万平方米,约25151户,力争在今年12月底完成规划选址等。

记者了解到,省气象局将搬离乌山,拟迁往金山,省气象局大院内除保留省气象台地面观测场外将整体搬迁。

44个旧屋区项目主要包括:鼓楼区的乌山风貌区二期(乌山省气象台),长冠城周边地块,鼓屏路86号旧屋区改造,福州三中教工宿舍改造,人民日报福州印务中心及周边旧屋区改造,福屿村周边旧屋区改造等;台江区有南公园及周边旧屋区,华威红庆里危房地块,汽车南站周边地块等;仓山区有浦下周边村庄改造,江边村旧村改造,三叉街新村旧屋区,城门影剧院周边旧屋区改造,飞凤山周边旧屋区等。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