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西园客运站前拟建停靠点
福州两条路下周启动大修
五一起市区至贵安新增两条专线
□简讯
林飞任福州市副市长
福州总院4名医师赴坦桑尼亚医疗援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昨起,福州汽车北站出租车停靠点取消,为分流客流
西园客运站前拟建停靠点

福州汽车北站门口摆出了公告,站内的士停靠点取消
 

N海都记者 李思玲 张超晖 文/图

海都讯 从昨日起,汽车北站内的出租车停靠点取消,所有的出租车都禁止进入汽车北站卸客候客(详见海都报4月23日A35版)。该停靠点取消后,乘客只能到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位于新华都购物广场门口)上下车。

昨日,记者在现场看到,这一举措确实缓解了周边的交通压力。为分流火车站客流,交通部门拟在东浦支路上的西园客运站前建新停靠点。

原停靠点取消 交通压力缓解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汽车北站车辆入口处,一个醒目的告示牌上写着:“出租车停靠点停止使用,乘客如需乘坐出租车,可到汽车北站门口北侧150米的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

“没有出租车停靠,汽车北站的客运大巴进出方便了。”一个大巴司机告诉记者,过去,由于停靠点的入口在大巴进入汽车北站停车场的必经之路上,大巴常常被出租车挡住,有时多辆大巴同时进站,等候的队伍排到了华林路上,增加了华林路的拥挤。由于汽车北站所在的位置距离华林路和北环东路交叉口很近,华林路的拥堵甚至蔓延到北环东路上。

该停靠点取消后,不仅仅是汽车北站的大巴进站口更加宽畅,华林路也不见了往日的拥挤,华林路与北环东路交叉口的交通压力有所缓解。

只有一停靠点 市民还不适应

记者发现,不少乘客对汽车北站出租车停靠点的取消还不适应。

昨日,一名外地乘客从汽车北站出来后,一直走了约150米,走到火车站前的出租车停靠点。

在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排队的出租车和乘客明显比往日增多,停了约30部出租车,排队的乘客大约50名。在交通执法人员的引导下,不久后,这名乘客坐上了出租车。

不习惯的不仅仅是乘客,还有的哥,时不时有的哥开到汽车北站出租车停靠点后,才发现该停靠点被取消了。为了让的哥都顺利到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候客,现场有多名民警进行引导。

部门回应:拟新设停靠点

那么,火车站客流该如何分流?有关部门是否有应对措施?

“西园客运站前,将来可能会建一个出租车停靠点。”福州交通部门相关负责人说,该停靠点拟建设在东浦支路上的西园客运站前,计划建成单车道、数十米长,同时配备管理人员。该负责人说,该停靠点在南北走向的东浦支路上,不会影响其他车辆从东浦路离开火车站。

福州交通部门提醒,目前,在火车站地区,出租车仅能在火车站出租车停靠点上下客,在其他地区上下客都属于站外上下客,是违章行为,将处罚1000~2000元,并扣除服务质量分6分(总分24分)。

火车站派出所表示,对仍将出租车停到汽车北站前揽客的司机,将予以劝导,如果拒不离开,将进行扣3分、罚款150元的处罚。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