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8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无证泥浆车还在路上惹祸
今起在榕文儒坊展出
误陷传销 他微信求救
边开车边打电话
审批权下放到县区市
高空急救
《舌尖2》热播 闽餐饮争傍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误陷传销 他微信求救
警方半小时快速解救8人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海都讯 前天,依靠网友向“福州公安”微信发来的求救线索,福州警方快速反应,仅用半个小时便成功捣毁一个隐匿在闽侯县尚干镇的传销窝点,当场解救传销被困人员8名。

4月24日14时50分许,福州市公安局官方微信“福州公安”收到网名为阿强(化名)的微信用户发来的多条报警求救信息,称其与女朋友被非法传销组织控制,被关在闽侯县尚干镇一公交车站附近一楼房3层,楼下有家三轮车店。微信管理人员立即与阿强进行联系,但没有收到回复,便将该警情转达闽侯县公安局。

闽侯县公安局尚干派出所民警经摸排调查,在324国道尚干大桥公交车站附近找到了一家三轮车店,判断该套房内极可能是传销窝点。15时17分,民警冲进屋内,当场解救被传销组织控制的受困人员8名,其中就包括22岁的男子阿强。

经了解,8名传销被困人员分别来自河南、重庆、江西等地,其中误入传销组织时间最长的有一个多月。平时,在专人严密监视下,被困人员被允许使用一小段时间手机,并被反复恐吓不许报警。阿强曾在北京当过协警,乘看管人员不注意,通过手机搜索“福州公安”微信公众号,关注后发送求救信息,最终与警方取得联系。

目前,阿强等8名受害人员已被闽侯警方送回家,对涉案犯罪嫌疑人的抓捕工作正在进行中。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