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台军阿帕奇坠毁一堆废铁挂楼顶
两人激烈交锋 频频打断对方
台伴手礼展拼创意
推荐“胖达人” 小S被千人索赔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4月2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英九苏贞昌面谈核四议题
两人激烈交锋 频频打断对方

 

N中新 中国台湾网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地区领导人、国民党主席马英九与民进党主席苏贞昌的会面昨天登场,两人商谈核四议题,全程对外公开。这是马英九上任后,首次与民进党主席会面。对谈的过程中,两人激烈交锋,频频打断对方讲话,有台湾媒体认为,两人“显然没有任何交集”。

苏贞昌:核四再拖下去林义雄就死了

马苏会在昨天上午10点登场,会晤比照2006年4月3日,时任台湾地区领导人陈水扁会晤国民党主席马英九的形式进行,全程开放媒体转播、会后不会有记者会,但讨论时间没有限制。

在面对面沟通核四问题时,两人言词交锋,过程中互相打断对方发言。马英九强调没用“封存”这两个字,核四目前仍在续建中,苏贞昌则直言马英九当局“大错特错”。

会面中,苏贞昌一再强调“公投法”一定得修,并要求马上进行“公投”。但马英九认为应该等核四做完、安检通过之后,再做决定,因为“没有核安、没有核四,没有核安、没有‘公投’”,被苏贞昌回呛“不要再四字箴言了”。苏贞昌还语出惊人:“再拖下去,(绝食的民进党前主席)林义雄就死了。”

马英九:我若宣布停建你们会说我“独裁”

苏贞昌不断要求“立即停建”核四,马英九则端出“国民党团”大会决议,“核四完工,通过安检后,不放置燃料棒、不运转,日后核四是否运转,必须经过‘公投’决定”,坚持“公投”要等到安检后。

苏贞昌表示,核四如果继续兴建下去还要追加400多亿元新台币预算,应该立即通过“公投”决定是否兴建核四。马英九强调,核四需经过海内外专家严格安检完成后,再交由民众“公投”决定是否推行,如果现在宣布停建核四,你们又会说我“独裁”。台媒称,双方互相抢话,难以达成共识。

台湾媒体报道说,两人交锋越战越激烈,马英九甚至脱口表示,“公投”版本是由陈水扁、游锡堃决定的,不要推给国民党;之前就说要修改“公投法”,但却被民进党阻挡。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