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Y01版:要闻·气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感动人物激荡“天天向善”
今后三天 榕城转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2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感动人物激荡“天天向善”
“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颁奖典礼昨晚在榕举行,50万网友同步看直播
感动人物的故事,让观众感动落泪
 

N海都“感动福建”报道组 文/图

海都讯 昨晚7时许,“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颁奖典礼在福州大戏院隆重举行。本届评选,由海峡都市报社主办,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独家冠名赞助。作为一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实践,颁奖典礼吸引了近千名观众参加。50多万网友通过腾讯大闽网的在线直播,同步分享了这场一年一度的精神史诗。

10大人物和10位提名奖 与观众、网友分享“感动”

“整个晚会,在温暖与感动中,再一次翻阅十大人物的心路历程,看到了一幕幕平凡而伟大的力量。”在颁奖典礼现场和观看在线直播时,很多人通过@“海峡都市报官方微博”、拨打本报热线968111以及在海都网发表评论等方式,表达内心的情感。

出席颁奖典礼的嘉宾有:中共福建省委副秘书长、省委政研室主任陆开锦;福建日报报业集团党组副书记、总编辑梁建平;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副厅长王胜熙;省司法厅党委委员、政治部主任张琦;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王敏夫;省总工会党组成员、经审会主任丁文清;共青团福建省委副书记兰明尚;省妇女联合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陆菁;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黄毅敏;省公安边防总队政治部主任袁斌;省公安消防总队副总队长余辉世;中国工商银行福建省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李良茂;海峡都市报社社长孙德坚;海峡都市报社总编辑吴光辉。

整场晚会历时约90分钟,在婉转、优美的《时间去哪儿了》中,拉开序幕。“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和10名提名奖获得者陆续上台,与观众、网友分享“感动”。

获“2013年度感动福建十大人物”的是:

挑战南极A点的“技神”盖军衔、“百岁老义工”黄以雍、7岁当家照顾生病父亲的刘宝燕、寒江中救人的“女侠”林橦、高墙内的“最美警花”陈黎华、用生命捍卫忠诚的福州边防刑事侦查队、怒海中勇救五人的崇武渔民兄弟、绿了荒山白了头发的长汀“三杰”、坚守海岛26年的乡村教师魏亚建和不离不弃的“90后”情侣卢樟彪、易焕。

提名奖获得者是:

亏了自己富了村民的村官吴隆和、台湾“温暖哥”纪名扬、照顾重症战友35年的庄汉林、大山深处坚守28年的邮差刘长春、背着父亲上大学的王琳芳、12年替亡妻还债的张荣、福州版“桃姐”刘碧容、拾荒还债的陈桂华、行善18年的乡村厨师薛建波和“最美铲车司机”魏富贵。

这20位(组)人物,同样的时间,他们活出了更多的精彩;同样的生命,他们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感动。

雷鸣般的掌声和洗涤人心的道德力量,一次又一次在现场激荡,不少观众掏出纸巾拭泪。

感动人物和推委会委员:现场传递“天天向善”

本届“感动福建”评选,是海峡都市报社连续举办的第11届评选。从2003年开始,每届“感动人物”都秉承一贯的“平民英雄、平凡感动”标准:在过去的一年里,感动了社会大众,具有震撼人心的人格力量,引起人们精神世界的净化和升华,体现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

本届评选,以“感动福建·天天向善”为主题,吸引了超千万人次的读者和网友,阅读“感动”、参与投票。昨晚,在现场,观众和网友的心灵再次受到深深的震撼。

去年,“感动人物”盖军衔永远地离开了我们,但在昨晚的现场,他的儿子将盖军衔的临终告别与观众一起分享。字里行间,透露的是一位产业工人对工作的不舍和对社会感恩的心。

107岁的黄以雍老人,坐着轮椅来了。因为身体的原因,老人已经说不出话了,但把“请大家多多关心孩子们”的心里话,通过文字,现场呼吁社会各界关心贫困地区的教育。

而海都红十字公益基金,现场向刘宝燕捐赠1万元人民币,希望更多的人一起关心像宝燕一样的孩子。一位不愿具名的本届推委会委员,也给提名奖获得者王琳芳捐赠1万元,“有了这笔钱,她可以少打几天的工,能多一点的时间陪伴父亲。我也是位父亲,将心比心,希望我的孩子看到感动人物的故事,对他们能多一些的崇拜。”

这位推委会委员说,这是一点点的心意,希望由此带动社会多一点关怀。

……

90分钟的颁奖典礼,把一颗向善的种子,悄悄播进了每个人的心田。

(详情请关注明日的海都报)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