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7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今年首次土地出让 城区7地块近45亿起拍
平潭·台湾免税市场 预计6月营业
闽18人入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2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今年首次土地出让 城区7地块近45亿起拍

一号地将改造近百亩旧屋区
二号地除将引进高端酒店外,还将引入大型超市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海都讯 昨日,福州市国土资源局决定公开出让福州市城区7幅国有建设用地使用权,此次出让,也是2014年度的第一次公开出让,7幅地块均为商服用地,总面积超过300亩,起始价近45亿。

前横路与化工路交叉路口地块将引入世界知名高端酒店品牌;此外,铜盘路附近还将改造近百亩旧屋区。拍卖时间定于2014年5月20日上午10时,挂牌时间为2014年5月20日至5月30日。

前横路化工路路口将建高端酒店

此次出让的5幅地块中,最引人关注的是“宗地2014-02号”地块。该地块位于晋安区,前横路西侧,塔头路以南,化工路北侧,横屿7地块。根据公告,该地块竞得人需引进铂尔曼、四季、香格里拉、索菲特、丽兹卡尔顿、JW万豪、华尔道夫、凯宾斯基、瑞吉、柏悦等十个知名高端酒店品牌之一。同时还将引入大型连锁超市,符合公告要求的包括百联集团、华润万家、大润发、沃尔玛、家乐福等企业。

去年11月份,阳光城以39.1亿元竞得福州火车南站附近300亩地,此次火车南站片区又有新地块出让。“宗地2014-03号”位于环岛路北侧,火车南站西广场南侧,共计51215平方米(合76.82亩)。

另一块仓山地块,为“宗地2014-05号”,位于战备路南侧,齐安路东侧,“海峡医药城”项目周边城市道路地下空间地块,20875平方米(合31.31亩),为商服(商业)用地、社会停车场用地。

根据要求,该地块可设置地下商业,其中地下一层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17444平方米;地下二层商业建筑面积不超过19412平方米;地下三层为停车及设备用房。

铜盘路附近将建公租房

另一块值得注意的地块是“宗地2014-01号”,该地块位于鼓楼区,铜盘路北侧,北二环路南侧,华大村下、后营旧屋区改造地块。根据要求,该地块扣除拆迁安置房后,要按照不低于5%的比例配建公共租赁住房。此外,“宗地2014-04号”地块是此次出让的另一块位于鼓楼区的旧屋区改造地块,位于加洋路北侧,加洋路34号旧屋区改造地块。

最后两幅地为挂牌出让,为“宗地2014-06号”与“宗地2014-07号”,两幅均为商服用地,位于晋安区,东山路东侧,横屿佳园西侧,化工路以北,鹤林片区总部商会园区。根据要求,竞得人应于竞得土地后6个月内在福州成立地级市以上(含地级市)驻榕商会。项目建成后,仅允许以层为单位销售给该驻榕商会会员单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