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财经
3上一版  下一版4
 
鼓励自主创业 1年减税9600
前4月土地出让金创纪录 一线城市地价同比涨六成
地方救楼市打响第一枪 南宁官方正式发文松绑限购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地方救楼市打响第一枪 南宁官方正式发文松绑限购

 

N新华

28日晚,南宁市房管局发文称: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促进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的若干政策规定》的有关规定,结合《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同城化发展推进方案》精神,从2014年4月25日起,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内的北海、防城港、钦州、玉林、崇左市户籍居民家庭可参照南宁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在南宁市购房。

这是第一份由官方正式发布的限购调整文件。此前相继传出温州、长沙、杭州等多城市在酝酿松绑限购,最后都被辟谣。就在28日,天津滨海也传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但也并没有正式文件出台。

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研究员严跃进认为,南宁“松绑”限购,本质上并非消耗库存。广西北部湾经济区的战略地位很明显,而此类区域如何实现人口、资金等资源的合理配置,并加快经济区热度的提升,自然需要战略思维。因此,南宁限购政策松绑,更注重的是解除行政枷锁,释放该经济圈内的购买力。

□链接

传天津也将放松限购 滨海新区首付或仅一成

N经济参考报

28日,有媒体报道称,天津滨海新区将实施差别化限购,只要滨海范围内无房,即可在新区购房。

据了解,该消息是在滨海新区房交会新闻发布会上透露的。滨海新区有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新区正在积极研究、申报适合新区房地产市场发展的政策支持,争取在差别化限购、差别化的居住证制度等方面找到突破口。

此外,该人士透露,滨海新区将推出共有产权模式购房政策,购房人交一成首付就能先住房,待经济条件成熟后购回其他产权以拥有全部产权,并加强保障房建设,增加对中低端购房者的房屋供给。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