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龙德井社区 将建心理咨询室
荔城中大道与东园路交叉路口 交通指示牌被撞倒
50米人行横道 绿灯仅15秒
荔园西路辅道棠坡村段 行道树被风吹倒
亲子互动 线下体验
卫生间煤气爆炸 男子全身过半烧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龙德井社区 将建心理咨询室
龙德井义工队接棒“点靓社区”,将继续开展社区街道洁化工作
 

N海都记者 陈晋 马俊杰

海都讯 “点靓社区”进入第二站——龙德井社区,开展街道洁化、垃圾清理、车辆归类等活动,不少居民在志愿者和居委会的带动下,纷纷加入活动。昨日,在龙德井社区党委的带动下,由6位居民组成的“龙德井义工”志愿者队,正式接管小区“内务”。他们每周将组织3次巡查,劝导不文明行为、清理垃圾。同时,社区还将成立“社区心理服务站”,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清洁社区卫生宣传环保意识

戴着红袖章、拿起扫帚,昨日下午,6位居民上岗,继续在社区街道开展保洁工作。由于龙德井社区十分老旧,街道坑洼地段较多,不少卫生死角难以清除干净,因而在清理卫生时,他们同时向周边商铺店主宣传保护家园环境的重要性。

“垃圾都要扔到垃圾桶里,特别是这边的死角,尽量不要乱丢东西,不然夏天到了就很臭。”“龙德井义工”成员老刘说,“点靓社区”的成果需要大家一同维护,目前的工作仍将是洁化社区街道卫生,尤其是五套房小区的过道,因为经常疏通地下水管,街面破损严重,他们将定期对小区进行巡查。

龙德井社区党委书记王崎峰说,6位“龙德井义工”都是小区的热心居民,每周将安排3天时间巡查小区,分别在上午和下午时段,劝导不文明行为。

莆田五中老师提供心理辅导

“以后有什么打不开的心结,可以到社区心理服务站。”王崎峰说,为了让社区居民有一个更加健康的生活环境,社区打算成立“社区心理服务站”,这在莆田尚属首次。

王崎峰介绍,成立“义工”志愿者队伍后,除了保证平日社区街道卫生环境外,他们还很关心居民的身心健康,比如老人如何教导孩子、即将高考的学生如何有规律地生活。记者获悉,开办“心理服务站”后,将邀请莆田五中心理导师蔡艳香来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

“成立‘社区心理服务站’,为的是将学校、家庭、社区串联起来,为居民排忧解难。”蔡艳香说,她每周将安排一天,到龙德井社区为居民提供心理咨询服务,她还希望将这种活动推广到其他社区。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