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7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龙德井社区 将建心理咨询室
荔城中大道与东园路交叉路口 交通指示牌被撞倒
50米人行横道 绿灯仅15秒
荔园西路辅道棠坡村段 行道树被风吹倒
亲子互动 线下体验
卫生间煤气爆炸 男子全身过半烧伤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4月30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卫生间煤气爆炸 男子全身过半烧伤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通讯员 苗登田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莆田九五医院获悉,该院烧伤整形康复中心日前接诊了一位因煤气燃爆导致重度烧伤的病人,经紧急处理及手术,伤者暂时脱离生命危险,现在ICU进行观察。

据伤者林先生的姐夫介绍,19日清晨6时许,他在陪岳父泡茶聊天,忽然听到林先生的房间里传出巨响,他赶紧跑过去将门踹开,发现林先生的房间已经烧了起来,林先生躺在床上不能动弹,家人赶紧将他送到九五医院。赶来的邻居们随后一起把火扑灭,不过因林先生目前无法开口讲话,爆炸的原因尚不清楚,可以确定的是卧室旁卫生间内的煤气发生爆炸导致了火灾。

据烧伤整形康复中心主任吴祖煌介绍,林先生送来的时候情况非常危急,烧伤科立即组织了抗休克治疗及各种手术前准备工作,准备就绪后马上为伤者进行清创手术。据了解,林先生全身烧伤面积达60%,属于特重度烧伤。经过两次手术,林先生病情已基本稳定,但还需在ICU中接受观察。

天气渐热,烧烫伤的患者也开始增多。吴祖煌主任提醒市民,在日常生活中需注意用火用电及煤气安全。在用煤气烧煮食物时,人千万不能走远或离开,房间门窗不能紧闭,最好打开油烟机通风。如煤气泄漏,闻到空气中有异味,千万不能开灯、打电话、按门铃或打开电扇、排风扇的开关,应立即打开门窗通风,关闭煤气阀门。

另外,春夏季暴雨雷电多,气温增高常会导致一些物体易燃易爆,加上人们穿着单薄、皮肤外露较多,很容易造成烧伤或烫伤。万一出现烧伤或烫伤,首先要快速远离热源,并小心脱掉伤处衣物,让伤口裸露;如果衣物粘在皮肤上不能脱下,可以用剪刀剪开,不要强行脱下,以免对伤口造成损伤,用冷水冲洗受伤创面后应及时送医。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