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城事/综合·气象
3上一版
 
“五一”三天假 榕城好天气
省人民医院马尾分院 将落户快安
车辆检验 今起更方便
省内游 精彩“大餐”等你玩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人民医院马尾分院 将落户快安
福州敲定城区13块医疗预留用地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海都讯 福州五四北、仓山、马尾等新区看病不便的情况将得到缓解。记者昨日从福州市政府办公厅获悉,福州城区13块预留医疗用地详细地址和规划床位规模现已正式敲定,其中省人民医院马尾分院将落户快安,福州市第一医院将在仓山城门建分院,福州市妇幼保健院新院将选址仓山奥体片区。

记者从福州市规划部门了解到,近年来福州城区快速扩展,城市卫生资源的配置和调整滞后于城市建设发展。目前福州市医疗资源分布不够合理,中心城区省、市大医院密集,五四北、仓山、马尾等新区医院设置不足。

最新敲定的城区13块医疗预留用地,现已明确了3块医疗用地的入驻医院,包括福州市妇幼保健新院位于奥体片区(仓山区建新镇福湾路西则、建新大道南侧),130亩,规划床位规模500~1100张;福州市第一医院城门分院位于城门片区(仓山区城门镇永南路南侧、战后路东侧),135亩,规划床位规模500~1200张;省人民医院分院位于马尾快安片(马尾区世纪路西侧、冠城大通公司东侧),91.3亩,项目初步方案拟建设1500张床位,为涵盖门诊、住院、医技科室、手术室等部门的综合性三甲医院,面积约15万平方米。

10块用地暂未最后确定入驻医院

据了解,福州城区还有10块预留医疗用地暂未最后确定入驻医院,国土部门将根据医疗建设需要的轻重缓急,在立项、征迁、规划选址等相关工作推进后,开展土地报批工作。具体包括:

晋安辖区内规划的新店片区医院(综合医院)、新店片区医院(专科医院)、鹤林片区医院(综合医院)

仓山辖区内规划的金山片区医院(专科医院)、首山片区医院(专科医院)、仓山片区医院(专科医院)、黄山片区医院(综合医院)、螺洲片区医院(专科医院1)、螺洲片区医院(专科医院2)

另外,马尾琅岐片区医院(专科医院)也有待敲定用地。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