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要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尤权苏树林会见全国政协副主席刘晓峰
市容局部分工作人员 滥用职权收受贿赂被查
龙岩到赣州明年或通动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本报曾曝光大量渣土被违法倒入闽江、光明港,福州市纪监部门介入调查
市容局部分工作人员 滥用职权收受贿赂被查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通讯员 榕纪宣

海都讯 昨日,记者从福州市纪委获悉,为保护福州的生态环境,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近日严查对破坏生态环境监管不力、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的案件。据了解,针对本报等媒体曾曝光的大量渣土被违法倒入闽江、光明港等情况,福州市纪委监察部门也已介入调查,查处了福州市市容管理局、马尾区市容管理局部分工作人员滥用职权、收受贿赂的案件。

记者了解到,福州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每年都将水土保持、耕地保护、流域整治、水源保护、造林绿化、节能减排、海域管理等生态文明建设纳入专项执法监察,会同环保、国土、林业、海洋与渔业等多个部门开展监督检查。

如何深挖破坏生态环境背后的腐败案件?对此,福州市纪委介绍,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发挥查办案件的职能作用,严肃查处破坏生态文明建设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

据统计,2012年以来,福州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共查处涉及生态文明建设的违纪违法案件59件,给予党政纪处分50人,刑事处理16人。

其中,针对林业系统依法行政检查过程中发现的违规问题,查处案件2件,处理违规违纪人员6人,给予党政纪处分3人;针对畜禽养殖污染水源问题,查处了罗源县某乡卫生院院长张某及其妻子违反规定在禁养区销售生猪饲料案件,责令其退出该行业,并对其进行效能告诫;针对闽江下游河道非法采砂猖獗、严重威胁生态环境的情况,严肃查处了市水利、海事、边防、海警等机关及其所属单位15家共27名干部职工勾结非法采砂业主,以权谋私的案件。

□链接

本报曾曝光福州胪雷新城工地违规运输渣土

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被通报批评

海都讯 记者获悉,福州市建委日前通报了胪雷新城工地违规运输渣土处理情况。

今年1月7日,本报A04版曾报道胪雷新城建筑工地外运渣土填埋乌龙江,导致江水污染、河道淤积。经查,胪雷新城有3个标段在施工,挖土方的工地为3标段,施工单位为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

福州市建委在通报中指出,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与福建原展恒渣土运输有限公司(具备运输渣土资质)签订土方开挖运输合同后,并未切实履行,实际上是将渣土清运工作交由无渣土运输资质的单位或个人负责,违反了福州市禁止委托无资质的渣土运输公司或个人承担渣土清运工作的有关规定,决定对福州建工(集团)总公司予以通报批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