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3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孙俪疑通过“优才计划”
冯小刚首曝春晚邀李敏镐内幕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孙俪疑通过“优才计划”
在香港生二胎属合法,女儿获港籍
孙俪产前曝光自己孕照
 

N新快搜娱

海都讯 近日,内地女星孙俪在香港生下一女,据香港媒体报道,孙俪在香港生二胎属合法,女儿已获港籍。不过按去年起香港实施“零双非”政策,规定公私立医院都不能再接受“双非”(父母皆非香港居民)孕妇申请,孙俪、邓超两个内地人凭什么在香港生女,昨日许多网友质疑他们“是在香港有特权吗”?不过记者获悉,去年7月孙俪与老公邓超疑通过“优才计划”。

瞒孕入港是犯法不因生女变港人

孙俪香港生下次女,被质疑合法性,香港律师黄国桐表示:“虽然是内地人,但只要夫妇俩入境时,在移民局有申报女方怀孕,就没有触犯法律,完全没有问题。若没有申报怀孕就犯法,要即时被判入狱10个月,不能求情,但她的女儿,根据基本法24条1及2,即时成为香港居民。”孙俪、邓超曾被目击在香港入境处“优秀人才及内地居民组”办理手续,黄国桐表示,若二人成功申请,需居港7年,才能成为香港永久性居民,并不会因为女儿关系成为香港居民。

通过“优才计划”就可在香港生子

2013年起香港医院管理局实施“零双非”政策,香港所有公立医院无限期停止接受非香港本地孕妇预约分娩,所有私立医院也停止接受“双非”孕妇预约分娩,也就是说,夫妻双方皆非香港居民,是无法入境香港产子的。

但两人究竟是如何赴港生子的呢?香港媒体报道,孙俪与老公邓超两人最有可能已经通过香港“优才计划”,可以在香港合法产子。

“优才计划”,全称优秀人才入境计划,是香港一项人才引进计划,目的是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到香港工作。香港特区政府于2006年6月28日正式开始推行该计划,每年引进限额1000人。不少内地艺人凭其成就,先后获得香港人的身份,包括汤唯、章子怡、周迅、刘璇。

昨日,记者通过香港移民署网站,查到通过“优才计划”的合格名单,但名单内只显示申请者的申请编号,并无姓名,无从查出孙俪或邓超是否就在名单内。目前可以确定的是他们的女儿可取得香港永久性居留权,并享有香港社会资源及福利。

如果内地生罚款或比艺谋多

据香港媒体报道,孙俪在港产女后,有网友质疑她选择在港生女是为了逃避超生罚款。据悉,两人不符合“单独二胎”的政策,邓超并不是独生子,他出生在江西南昌一个特殊的重组家庭:父亲是一家博物馆的书记,母亲是一家企业的干部。母亲带着大姐、父亲带着大哥和二姐组成了一个再婚家庭,然后有了邓超。而孙俪也非独女,她的父母离婚后,孙俪由妈妈独自抚养长大,她的爸爸和继母结婚后又生了一个女儿,靠经营杂货店为生,生活拮据。成名后,孙俪承担了妹妹的教育费用,并给爸爸和爷爷在上海买了房子。

孙俪此次生女如果属于超生,将会被罚多少?有记者查询了《上海市社会抚养费征收管理若干规定》。规定显示,如果超生父母系城镇居民,且前一年实际年可支配收入高于市统计局公布的城市居民家庭年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按其实际年可支配收入的三倍征收。有媒体粗略估算了一下,如果按孙俪去年收入1039万元、邓超500万元计算的话,这笔罚款的数目将非常巨大,比今年张艺谋因超生向计生部门缴纳的748万元罚款多得多。

□相关新闻

黄渤老婆将赴美生二胎

目前黄渤与赵薇正在拍摄陈可辛的新片,而不为人知的是,今年黄渤在生活上也将“创造”出新的“成果”。记者获悉,黄渤的老婆小欧怀上了二胎。一位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黄渤妻子的预产期在今年8月,并且将会“赴美产子”。2011年7月,黄渤与妻子生下了一个女儿,如今两人再度“追子”成功,是否涉嫌“超生”呢?据悉,黄

渤有一个姐姐。而知情人士向记者透露,小欧也并不是独生女,因此黄渤生二胎不符合“单独”子女可以生二胎的政策,但如果黄渤的女儿在美国出生,加入美国籍,则自然不属超生。由于之前张艺谋被罚了748万元,因此有网友调侃称,黄渤是被张艺谋的巨额罚款给吓到了,选择去美国产子比张艺谋聪明。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