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年内拟建52套电子站牌
太平汀洲及苍霞旧屋区 列入省重点棚屋区改造
榕公园绿地 将广植茉莉
我省3高职校更名 新增1所高职校
省教育厅发文通知 开展学生防溺水教育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公园绿地 将广植茉莉
茉莉花上月“申遗”成功,有关部门欲借机推广
南三环帝封江畔现数千亩茉莉花基地
 

N海都记者 阙文龙 文/图

海都讯 福州将推广种植茉莉花,昨日,记者从福州市有关部门获悉,4月29日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后,福州市欲以此为契机,在城市公园、城市公共绿地、城市主次干道绿化带和风景林地等广植茉莉。

福州市农业局副局长郑华琼说:“这次福州茉莉花种植与茶文化系统入选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也是中国第一个省会城市的农业文化遗产列入全球重要农业文化遗产。”本次“申遗”成功,将带来福州城市品牌和国际影响力的提升,形成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良性循环。

记者了解到,目前,福州地区的茉莉花种植面积达1.5万亩,辐射周边面积1.8万亩,茉莉花茶产量1.5万吨,产值20多亿元。

据介绍,《福州市茉莉花茶保护规定》自去年8月起,历经福州市人大常委会会议三次审议,于上月25日获得通过,将上报省人大常委会批准后颁布实施。按照法规,今后福州市茉莉花种植基地将实行分级保护。茉莉花种植基地分为一级种植基地和二级种植基地,茉莉花一级种植基地,除涉及公共利益的省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外,不得征收;二级种植基地,除涉及公共利益的市级以上重点建设项目外,不得征收。同时,为保证茉莉花种植基地的面积,规定征收茉莉花种植基地的,应先按照基地相应等级补足种植面积方可征收。

记者了解到,福州茉莉花盛花期是6月中旬至9月中旬。福州是全国唯一以茉莉花为市花的城市,2011年,福州被授予“世界茉莉花茶发源地”称号;2012年,福州茉莉花茶被授予“世界名茶”称号。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