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面大坑刮小车底盘
小区僵尸车 挪窝为何难
洗衣店占道晾晒衣物
洪山桥农贸市场 门口积臭水
站牌立灌木中 候车不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站牌立灌木中 候车不便
地点:福州斗池西路“黎明永辉”公交站
站牌立灌木中,后方还有脚手架,存隐患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黄启鹏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高女士拨打968111热线反映:福州台江区斗池西路“黎明永辉”公交站只有一个站牌,但站牌前有一大排灌木,站牌后又搭着脚手架,乘客被前后夹击,几乎无从下脚。高女士说,最近灌木丛中又多了个洞,前晚一个老人跨过灌木上车时,一脚踩空摔进洞里,被尖锐的灌木戳伤了脸。

【马上核实】福州斗池西路南侧“黎明永辉”公交站没有安装候车棚,站牌兀立在灌木丛中,但紧挨着站牌的灌木已经很稀疏,不少乘客在灌木丛中候车。记者走近才发现灌木丛中藏着个洞,近30厘米深,不少乘客就站在洞口边。昨日下午3时许,一辆公交车驶近了,乘客们一拥而上,一位依姆被挤到旁边,险些摔进洞里。

记者看到,在站牌的后方,还搭着一大排脚手架,上面挂着醒目的警示语“当心上空”、“小心坠物”,不少乘客见了,纷纷避开。

附近居民说,去年5月,斗池西路整修一新,半年后,路边新增了“黎明永辉”公交站点,但站牌安装在灌木丛中,乘客不得不跨越近一米高的灌木,才能搭乘公交车。时间一长,灌木丛被踩秃了,尤其是上个月,路边的小区开始景观改造,站牌后又搭了脚手架,大伙担心被高空坠落的东西砸中,只得站到马路上候车。而斗池西路连接工业路和西环中路,到了交通高峰期,等车的人特别多,很容易造成交通阻塞,更容易引发交通事故。居民说,设立站牌半年来,已多次发生刮擦事件,希望相关部门能移走灌木,或将站牌移个位置。

【记者连线】福州市道管处公交科工作人员说,灌木是园林部门种植的,他们不能擅自移走,而景观改造工程的时间应该不会太长,占道现象届时会有所缓解。接到记者反映后,他们会先去现场查看,再发函给相关部门,争取协调此事。

感谢高女士提供线索,奖励60元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