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文体
3上一版  下一版4
 
带着妈妈抢先看《归来》
于正将拍《宫5》
乐嘉吐槽非诚无营养
TVB“警司”摆摊卖首饰
超男启动不登湖南台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带着妈妈抢先看《归来》
5月11日观影送影票50张
《归来》剧照,巩俐轻抚陈道明肩
 

N海都记者 陈娟娟

海都讯 母亲节,别让孝心成遗憾——本周日是母亲节,您一定希望带母亲去电影院看一场电影,但走入影院,却没有找到适合一家人观看的电影,这无疑让这份孝心倍感遗憾。为此,本报联合乐视影业、中影国际影城为影迷们精心准备了一份母亲节的厚礼——5月11日推出“《归来》母亲节观影场”,为母亲节献礼。这部电影融汇了亲情和爱情,可以带父母一起回顾他们年轻时的爱情。

群体适合老人看,他们更懂

今年的5月一共有三十多部影片上映,本周末将迎来“母亲档”,但记者发现上映的影片中缺少适合妈妈观看的类型,中影国际影城的工作人员同样注意到了这个问题,“思前想后,我们查看了档期后发现,《归来》是最适合这次点映活动的。”因此,在与《归来》片方进行了沟通之后,本报联合乐视影业、中影国际影城推出“《归来》母亲节观影场”,影片全国上映时间是5月16日,此次观影场将为福州影迷提前5天点映影片。据提前观看过该片的业内人士表示《归来》是一部适合带着父母走进电影院观看的静心之作:“要带爸爸妈妈来看《归来》,老人家很少进电影院,因为没有适合他们的电影,这部片子中的东西,他们会懂,而且会感动。”

故事和原著相比,改编很多

《归来》改编自严歌苓的小说《陆犯焉识》,剧情讲述陈道明饰演的陆焉识与巩俐饰演的妻子冯婉喻多年未见,好不容易有了机会,两人却失之交臂。等他再次归来时,患病的冯婉喻却已认不出他。繁华落尽,他们怀着各自强烈而执着的爱,在永远的等待中一起慢慢变老。提前观看过影片的某院线老总认为:“《归来》比起严歌苓的小说来说,没有原著的深度,但老谋子在‘说故事’上回到了一个国际大导演应有的高度。他平平淡淡地讲了一个爱情故事,但依然精彩。”另一位业内人士则认为,“原著大部分的内容都没有涉及,张艺谋只选取了其中20页的内容来拍。所以冯婉喻和陆焉识的背景和青年时代的恋爱完全没交代,愣是拍成了两人的黄昏恋。”

演员陈道明戏好,巩俐更朴实

《归来》中两位老戏骨巩俐和陈道明无疑最抢镜,该院线老总认为:“《归来》两个老戏骨的对手戏很出彩,陈道明的演技一如既往的好,巩俐则越发沉稳、朴实,不像她在《满城尽带黄金甲》中的表演那么跳跃和惊艳,但《归来》中的巩俐更有力度。”在张艺谋的电影中,新晋“谋女郎”一贯受人关注。“张慧雯留给我的印象比周冬雨的还要深。电影里,她可不是一个单纯的摆设,她的角色戏份多,感情复杂。唯一不足的是,她的表情比较少。”

□参与方式

观影时间:5月11日15:00

观影地点:中影国际影城(福州五四北泰禾广场店)抢票方式:“《归来》母亲节观影场”将送出门票50张,抢票读者需关注微信公号“六种武器”,并留言“《归来》抢票”。抢票活动截至2014年5月7日22:30,本报将从读者发送的微信号中抽取25位幸运读者,每人将获得两张观影门票。本报将于5月8日微信通知中奖读者。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