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老医生社区义诊 为居民免费看病
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 人均月增200元
全市工业增速 咋低于各县区?
的士机打发票 投用一月遇冷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7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企退人员基本养老金 人均月增200元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海都讯 记者昨日了解到,今年起,莆田第十次上调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人均每月增加200元。其中,与市物价联动部分增加40元;与在岗职工月平均工资增长挂钩部分增加110元;退休人员个人缴费年限(含视同缴费年限)每满一年多发1.5元/月。

在普遍调整基本养老金的基础上,对部分群体适当倾斜。对2013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退职手续,退休、退职前具有高级职称且被所在企业聘用的人员,每人月增发100元;副高级职称的退休、退职科技人员,每人月增发80元;退休、退职前具有高级技师资格且被所在企业聘用的每人月增发80元;同时符合两项条件的人员按照高一项增发。

同时,2013年1月1日至12月31日期间达到70周岁的退休、退职人员(包括2013年度新纳入统筹并于当年满70周岁及以上的退休人员),每人每月增发40元。2013年12月31日前办理退休、退职手续的企业军转干部,本次调整前月基本养老金低于1850元的,补齐至1850元后,再参加2014年的基本养老金调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