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7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跌河中 玻璃割断8根手掌筋
榕汽车南站旁“黑的”藏小区
太平汀洲和苍霞旧屋区改造 设17处安置点2种补偿方式
晋安王庄改造 紫阳片区回迁户昨选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8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太平汀洲和苍霞旧屋区改造 设17处安置点2种补偿方式

 

N通讯员 陈晓海 都记者 李思玲

海都讯 福州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房屋征收补偿方案昨日出台。记者昨日从台江区委获悉,两个地块的动迁签约阶段将持续至8月6日止,本月11日将抽取顺序号,15日正式签约。

三种情形只可产权调换

据了解,此次太平汀洲和苍霞地块旧屋区改造共设置17处安置点,包括上海新苑、红星苑一期、鳌港苑三期等。

选择产权调换的,政府将给予80元/㎡的补偿。选择货币补偿的,政府将另给予确权面积以区位补偿评估价的40%作为货币补偿奖励。

但以下三种情形只作产权调换,不作货币补偿:被征收私有房屋的共有人或被征收公有房屋的各使用人对安置方式的选择达不成一致意见的;被征收房屋产权有纠纷、权属不清或产权人下落不明的;被征收房屋设有抵押权的,抵押权人和抵押人未重新设立抵押权或抵押人未清偿债务的。而非公益性用房的附属物只能货币补偿,不作产权调换。

“住改营”这样认定

目前,被征收区域一些居民楼的一楼已被改为营业性店面,对这部分房屋将如何认定?

根据征收补偿方案,若被征收房屋改作营业性用房未经规划部门批准、房产登记机构确认,持有效工商营业执照(或者工商部门出具的初始营业证明)或税务登记证明,在签约期限内签订补偿协议并搬迁的,对沿街底层第一自然间(进深按房屋的结构确认,但最多不超过6米)可依据相关规定,按营业性用房进行补偿。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