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2版:天下/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美国导弹防御体系拟整合台预警雷达
可能获百万大奖
钢梁横插公交车
台湾“五院院长”首现女性提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9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台北民众节电
可能获百万大奖

 

N海都驻台记者 叶春

海都讯 台北“市民拼一夏,节电3%奖百万”节电抽奖活动将于6月启动。台北环保局昨日表示,总计有“独得百万大奖”等316个奖项,市民只要今年6—9月电费单上省电比例在3%以上,即可凭电费收据参加抽奖。

据介绍,台北6—9月用电量约占全年的42%,是冬季的两倍。台北自2009年开始推出节电抽奖活动以来,去年用电量降至近年最低,为全台六市中唯一减少用电量的城市。历年省下的电量,是台北101大楼22.6年的用电量。台北今年将抽奖门槛由5%调降至3%,鼓励市民持续节电减碳。

环保局人士说,台北一般家庭夏季月均用电约485度,只要每天少吹1小时冷气,每月即可省电3%。调整家电使用习惯或减少使用时数,如电脑不用时关机等等,甚至可省电超过10%。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