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政事/快报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为了女儿,要好好活下去”
榕多部门进校宣传 “防灾减灾日”
不愿分开住 1岁双胞胎都肺炎
香港东亚银行 拟在榕设分行
护士节的特殊礼物
香水莲潜入境 藏8种有害生物
基站辐射超标 环保责令整改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3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了女儿,要好好活下去”
宁德周宁的村民吕嫩花,身患乳腺癌,牵挂即将高考的女儿,可治疗费还差20万
吕嫩花乐观坚强,每天跟女儿通话
 

N海都记者 周德庆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昨天12时许,福州马尾区儒江村,民房窗外,火车轰隆,整个房子都在颤抖,但42岁的吕嫩花却一脸平静。自从今年1月27日被查出乳腺癌后,吕嫩花和丈夫决定,“为了女儿,一定要好好活下去。”

这对夫妇是宁德市周宁县纯池镇豪阳村人。当天,刚刚经过第四次放疗回到出租房,吕嫩花第一时间给女儿打电话报“平安”。女儿马上就要高考了,她不希望自己的病情影响女儿大考。

借钱来榕看病

为了治病,吕嫩花夫妇在儒江村租了一间民房,月租400元。楼下是废品收购站,窗外约五米处,便是铁轨。每次火车驶过时,整个房子都会颤抖。

“已经是这辈子住过的最好的房子了。”吕嫩花的丈夫詹纯生说。房间大约有十平方米,里面有小小的卫生间和厨房。“家里是土墙,一下雨就漏水,护坡已经塌了。”詹纯生是个流浪打工者,为了赡养老父、妻子和女儿,四处漂泊,没想到,今年年初,厄运降临到妻子身上。

今年1月27日,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被查出乳腺癌后,詹纯生借光了所有亲朋的钱,带上妻子来到福州治病。

病中牵挂女儿

四个多月的治疗过去了,从亲朋处筹借的7万多元,已经花光了。医生估计,继续治疗,还需要至少20万元。钱已经借不动了。

今年,他们的女儿芳芳(化名)马上就要高考。吕嫩花说,女儿的成绩一直很好,自己发病前,成绩排在班里前列,可自从知道自己的病情后,女儿的成绩出现了波动。在给女儿的电话中,吕嫩花一直宽慰女儿,“她能安心读书,就是对家里最好的支持。”

如果您想帮助这位贫困而乐观的母亲,可拨打本报热线968111或海峡家政热线968938联系我们。

征集1000名“两癌”贫困母亲

爱心在延续,“救助‘两癌’贫困母亲特别行动”希望能为全省1000名“两癌”贫困母亲,每人筹集到3000元至1万元不等的救助款。如果您身边有这样的母亲,身患宫颈癌和乳腺癌,急需救助,请拨打海都热线968111和海峡家政热线968938,与我们取得联系。如果爱心企业与爱心人士想帮助她们,也请通过968111、968938联系我们。

如果您想直接捐款,可以通过以下三个方式:一、银行捐赠,账户名:福建省红十字会,开户行:建行福州市鼓楼支行,账号:35001896307052501732,并在汇款票据“附言”或“用途”栏中注明“母亲健康1+1”和捐赠者姓名。二、手机短信捐赠。编辑短信“1”或“2”发送至“1069999359”,即捐款1元或2元,可重复捐赠。三、通过网络捐赠,登录福建省红十字会网站(www.fjredcross.org.cn)可实现在线捐赠。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