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巨石如累卵 穿上镂空装
“亚马逊”来电骗走小妹5万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巨石如累卵 穿上镂空装
漳浦一山头,四块巨石悬大片民宅头顶,如今被钢丝网套住
悬在山坡顶的巨石被钢丝网罩住,底部浇上了水泥
四块巨石悬在山坡顶,山脚下住着不少村民
 

N海都记者 曾炳 光杨 清竹 文/图

海都讯 巨石穿上了钢丝衣,还是镂空装,见过吗?在漳浦县赤湖镇西潘村后魏自然村,就有4块石头穿上了这样的衣服。

4块石头并列站在后魏自然村的后山上,最大的有一层楼高,山下住在不少居民。当地居民说,40多年前,为了修当地第一座桥,村民请来惠安的石匠,将其中一块石头敲去半边,于是有了现在的模样。

这些年,国土资源部诊断发现,几块巨石的底部与稳定岩层之间的接触部位,由于长年风化剥蚀,已经掏空形成危岩体。

2011年,这里被报为省地质灾害点,省国土资源厅为此做了可行性研究报告,之后省地质工程研究院出了套处理设计方案。当时,镇里、县里都建议把巨石炸了,但是省里的专家没同意,说有很多不确定性,没人敢签字,最终决定对巨石进行加固,并加装柔性防护网,防止石头风化或者遭遇地震破碎滚下山。而工程招标,花了60多万元呢。

如今,几块巨石被钢丝网套住,并用钢丝固定在旁边的巨石上。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