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5版:社会/故事绘
3上一版  下一版4
 
熊孩子大闹天台 居民以为是小偷
醉汉夜遇靓女 搭讪失败打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熊孩子大闹天台 居民以为是小偷

小孩翻过两米高的栏杆,到隔壁楼玩,被误当做小偷
 

N海都记者 汤先增 通讯员 洋中综

海都讯 12日傍晚,福州广达路一小区8楼,王先生和妻子正在家里做卫生,楼顶天台突然传来“咚咚咚”的声音,其中还夹杂着阵阵水泥板断裂的声音。

“难道是半个月前偷空调的贼又来了?”王先生越想越觉得有道理,就带着老婆冲上楼顶,结果发现了四个十二三岁的男孩。孩子们看到夫妇俩,顿时惊慌失措。王先生更觉得他们形迹可疑,立即拨打110报警。

当晚6时许,洋中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看到孩子们也感到困惑:“这么小的孩子会是小偷吗?”

“我们只是上来玩的,没想过偷东西。”一个孩子委屈地说。原来,这四个孩子是附近小学的学生,由于当天放学早,便想找个地方玩会儿再回家。其中一个男孩的家就在王先生隔壁栋,知道楼顶天台平时没人,就提议上去玩。结果,在王先生家楼顶天台跑动时,把风化的水泥板弄碎了不少,被听到动静的王先生逮个正着。

王先生家楼顶天台与隔壁栋有大门隔着,民警不禁怀疑孩子说话的真实性。这时,另一个男孩支支吾吾地说:“我们是顺着旁边的栏杆爬过来的。”民警探头一看,不由得吸了一口冷气,要是一不小心手滑了,后果不堪设想。

随后,民警将四个孩子带回派出所,并通知家长前来。经过调解,对于被小孩们弄坏的水泥板,四名家长进行赔偿。民警提醒,家长一定要教育孩子要有安全意识,平时不要攀爬阳台、栏杆等设施。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