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9版:财道/过日子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房产中介关闭部分门店
全国工商系统 先进事迹报告会在榕举行
我省上月CPI同比涨1.9% 涨幅比全国CPI略高
闽首架波音787进入总装
跨行转账75万 咋非要等到9点半后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二手房成交量不断下滑
榕房产中介关闭部分门店

 

N海都记者 周锡银

海都讯 今年以来,福州二手房成交量不断下滑,与去年同期的成交量相比,下降幅度甚至过半。面对成交量连续下滑,福州许多中介不得采取措施应对,如优化店面布局,关闭部分效益差的门店,以减少成本支出。

小中介一个月捞不到一单

眼下,福州楼市虽然已进入红五月,但五月开局不红已成定势。福州部分中介因受到成交量和门店租金、人工成本等压力影响,纷纷开始调整店面布局,关闭掉租金成本高、效益不佳的门店。

“我们也在转型,从事一手房的代理销售,另一方面,也在优化店面,关闭了一些门店。”双安房产总经理郑爱新表示,这段时间以来,福州二手房受到银行信贷收紧、市场观望情绪浓厚等多方面影响,成交量持续不佳,而门店的租金一直居高不下,加上每个月的人工成本,这部分的支出也是一笔不小的费用。

记者发现,受影响的中介不在少数,福州东街口一家小型中介负责人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们现在一个月有时候只能有一单左右的成交量,有时候连一单都没有,而实打实的租金摆在那,如果市场还是这样的情况,他们接下来也准备转到其他租金便宜点的地方去。

大中型中介受冲击最大

“今年的成交还是比较淡,4月份环比下降30%,但租金成本在连年上涨。”福州麦田房产营运总监吴祖怀表示,去年上半年很火热,3、4月份更是激增,但今年同比下滑过半。

对于一些中介门店调整,他表示,这是市场的正常表现,目前的成交量不高,一些门店作出调整,也是在适应这个市场。但其中受到冲击最大的应该是大中型企业,因为这些企业的成本一直居高不下。

吴祖怀表示,包括店面租金、人员工资,这两年一直都在涨,有些地方的店面转让费也在涨,这就导致了中介公司对店面持有的成本在不断上升,有的地方租金两年来甚至涨了30%左右,这对于上了规模的企业而言,压力比较大。接下来,他们也会在门店的店面位置上进行优化调整,放慢扩张的速度。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