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3版:天下/特报·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宠物太无辜!
断腿鸟妈妈获救 马上飞回巢孵蛋
鹦鹉忒聪明!
“噫吁嚱”是语文课 萌妹纸萌课表亮了
你挂照妖镜 我亮大射灯
言语太伤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鸟儿的母亲节——
断腿鸟妈妈获救 马上飞回巢孵蛋

张海波用胶带把受伤小鸟折断的腿缠好固定
受伤鸟妈妈获救后归巢孵蛋
 

N沈阳晚报

5月11日,年过花甲的张海波在辽宁沈阳辽中县珍珠湖观鸟拍鸟时,成功救下一只负重伤的雌性牛背鹭,而这只雌鸟获救后马上飞回鸟巢,带伤孵蛋情景感人至深。

11日上午,张海波和同伴来到珍珠湖沿岸的树林里拍鸟,发现一只牛背鹭倒挂在五六米高的树上,“我当时把镜头拉近,才发现牛背鹭的腿被细绳缠得死死的,而且已经断了,它也奄奄一息,只剩眼睛还稍稍闪动,太让人心疼了!”

足足花了40多分钟,张海波才将牛背鹭救下。他用随身带的创可贴和医用胶带把它折断的腿缠好固定,喂它喝点水,又在附近草丛抓点虫喂它,“它总算是醒过来了”。

张海波说,“随后我又和同伴在有水、有草、有虫的草坪里给它搭了个窝,把它放在那里,我担心它再出意外,所以一直站在不远处看着它。”

“一会儿工夫,牛背鹭就踉踉跄跄地站起来,一瘸一拐走了几步,扑腾着翅膀飞上树了。”张海波告诉记者,起初他觉得很奇怪,可当他追随着牛背鹭的踪影,看到它趴在树窝里带伤孵蛋时,感动得快要流眼泪。

张海波告诉记者,当天恰逢母亲节,他感慨良多。“看到这只受伤的牛背鹭,我想,无论是鸟还是人,母爱子的这种情感都是最纯粹、最动人的。”他说,“为人父母我知道,如果换成人,母亲即使受伤了,也不会把孩子扔在一旁,哪怕身子再不舒服,也要赶紧回到孩子身边保护他们,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