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8版:社区/家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丈夫用“肉疼”法欲说服妻子
今天下午婚姻专家坐诊968111
琴亭湖时代小区门外 建筑垃圾堆积
福州铜盘路 线缆下垂
榕亭头路成“断头路”能否设提示牌
福州化民后巷路灯不亮
福州打铁垱巷商贩占道经营 噪音扰民
福州洪湾中路 护栏“歪”了三截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丈夫用“肉疼”法欲说服妻子
妻子强烈反对生二孩,为了不闹僵,丈夫频邀已有二孩或即将生二孩的朋友聚会吃饭
 

N海都记者 廖庆升

海都讯 福建的单独二胎政策出台有一段时间了,围绕是否再要一个孩子,家住福州金山金达路的陈辉(化名)夫妇意见始终无法统一。丈夫陈辉想再生一个,可妻子陈虹(化名)强烈反对。如何既不影响夫妻感情,又能顺利说服妻子接受二孩的想法?陈辉开始实施自己的计策:不时带上妻子参加已经有两个孩子或打算生二孩的朋友的聚会。

在陈辉看来,多生一个孩子,会给家里带来更多欢乐。可妻子觉得,生第一个孩子时,升职就已经被耽搁了,现在好不容易重新站稳脚跟,要是再来一个孩子,对自己的职业生涯影响太大。

陈辉不想因为生孩子的事情和妻子闹僵,思来想去,制订了一个“肉疼”的计划,他开始频频邀请家里已经有两个孩子,或即将生二孩的朋友吃饭。“但对妻子是说人家请我们聚会,朋友间聊聊家常。”陈辉说,这样的聚会,大家的主要话题自然是落在孩子的教育、如何办理二孩准生证等上面,经过陈辉的提前“打点”,大家谈起二孩,总是开心的话题多,抱怨的少,“就是要让妻子明白,多生个孩子,是多么幸福的事”。

慢慢地,陈辉觉察到妻子对二孩的看法发生了微妙的变化,自己再谈起这个话题,她不再激烈反对。

不过,很快妻子就发现了陈辉的“阴谋”,许多朋友素未谋面,哪会突然之间聚在一起请自己吃饭?不过面对丈夫的温柔进攻法,陈虹说自己的反对意见确实在软化,“老公很用心,多一个孩子,也确实不是坏事,容我再考虑一段时间”。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