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4版:城事/影像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火车南站 上演“反暴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下一期4 版面导航
2014年5月14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火车南站 上演“反暴恐”
仓山警方演练,30秒赶到现场制服两名“暴徒”
“暴徒”(右)持长刀砍杀群众
警察举枪射向﹃暴徒﹄
警察用防暴钢叉制住“暴徒”
“暴徒”被带走
 

N海都记者 吴臻 通讯员 张宁 邱磊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上午9时,福州火车南站的站前广场,上演“反暴恐”处突演练。民警30秒就赶到现场,将2名暴徒制服。本次演练由福州市公安局仓山分局、福州市公安局特警支队以及福州铁路公安处福州南车站派出所联合组织。

昨日上午9时,一辆动车靠站,旅客们提着行李陆续走向站前广场。突然,在广场边游荡的2名男子从随身携带的手提袋中抽出砍刀,朝着出站的人群冲去。顿时,数名旅客被砍倒在地,人群惊恐地四散奔逃,2名持刀男子继续追砍无辜群众。

正在站前广场开展武装执勤的城门派出所民警和市公安局特警支队民警接到报警,仅30秒就赶到事发现场,一方面疏散慌乱的人群,一方面对现场采取应急处置。民警命令施暴嫌疑人停止犯罪,可暴徒毫不理会,依然持刀追向奔逃的群众。

随着几声枪响,2名暴徒被民警击伤,但依旧挥舞着手中的砍刀。此时,城门派出所的巡逻民警带领保安队员迅速抵达,使用长警棍和防暴钢叉配合,分别将2名受伤的暴徒击倒、制服、上手铐,将其带至前来支援的警车内。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