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1版:城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查到单位乌贼车 当场罚五百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查到单位乌贼车 当场罚五百
四方联手继续严查乌贼车,昨在福州国货路设卡,查处5辆,其中一辆当场被罚500元
闽ARL328被查出尾气超标,处罚500元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文/图

海都讯 本月起,路检中查处的乌贼车,如果是属于单位或公司的,福州市环保局将当场处罚500元。

昨日,福州市环保局、福州交巡警支队、福州市交通委和海都报,四方联手继续严查“乌贼车”。昨日执法点设在国货路和六一路交叉口,执法人员查处了5辆乌贼车。其中闽ARL328属于福州骏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被当场处罚500元。

骏诚家具乌贼车当场被罚500元

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介绍,今年3月份福州市环境空气质量下滑,已引起福州市环保局的高度关注。本月起,市环保局开展大气污染整治专项行动,其中包括整治乌贼车。为加强处罚力度,路检中查处的乌贼车,如果是属于单位或公司的,将当场处罚500元。

昨天下午3时许,在国货路和六一路交叉口,交巡警拦下一辆车牌为闽ARL328的货车,引导其到检测点。环保人员将仪器插到货车的排气管内,检测到这辆车尾气超标。

执法人员发现,该车属于福州骏诚家具制造有限公司,随即向其开出《当场处罚决定书》,处罚500元,要求司机在15日内到银行缴纳,逾期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对于私人车主的乌贼车,福州市环保局有关人士表示,正拟订方案上报市政府。如果通过,私人所属的乌贼车,同样将现场开单。

尾气超标不修再查被扣车

在执法过程中,执法人员还发现闽AMP517的货车尾气超标。民警要求司机拿出行驶证,但是司机却掏出一张红色的单据。这竟然是半个月前的整改单。原来,半个月前该车在鼓楼区已被环保执法人员查处,车辆行驶证被扣,司机却不整改,没有行驶证仍然在行驶。昨日,交巡警直接扣车。

被查出尾气超标的还有闽AJW310、闽AXB816和闽A53U67。

针对尾气超标的车辆,环保部门分别对这些车主下发了机动车排放超标限期治理书。车主必须在7日内对车辆进行维修,凭复检合格证明才能把行驶证换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