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观棋起争执 依伯一怒操菜刀
家中顶梁柱 因酒驾失业
商家称打折卡 一年限用一次
电动车自燃 殃及一旁摩托车
专盯办公场所盗窃十起落网
VIP顾客内衣店偷手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观棋起争执 依伯一怒操菜刀

 

N海都记者 江方方 通讯员 五凤综

海都讯 都说“观棋不语真君子”,可福州两位年过六旬的依伯却因为一颗棋子相互争执,拳脚相向,差点酿出一桩血案。昨天15时许,五凤派出所接到报警称有人手持菜刀要砍人。

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二环路某小区内,两个依伯正在争执,其中一个手持菜刀的依伯被围观的群众拉住。见到警察,一名依伯连声喊着:“救命啊,他要杀人了……”手持菜刀的依伯见状忙将刀丢下,也喊道:“是你先打我的,我这是正当防卫……”

原来,持菜刀的依伯姓陈,另一个依伯姓曾,都是住在这附近的居民。当天14时左右,曾依伯像往常一样来到小区的固定地点下象棋,周围有好几个人在看棋。曾依伯有一步棋下错了,正在懊恼之际,忽听身后看棋的陈依伯说:“你看,我刚才让你走马,你非要走相,这下走错了吧……”听了这话,曾依伯更觉烦躁,就随手向后一挥,正好打在陈依伯身上。陈依伯就说了句:“输了就输了吧,棋艺不好怎么还打人。”

这下曾依伯更火了,站起身来就和陈依伯争吵起来。争吵拉扯间,陈依伯被踹了几脚。陈依伯心里很窝火,一时冲动之下,就回家拿了把菜刀冲出来要砍曾依伯,幸好被周围群众拉住。经过民警耐心劝导、调解,两位依伯都认识到自己的行为不对,这么多年的街坊邻居关系却因为小小的一颗棋子遭到破坏,太不应该了,两位老人终握手言和。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