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7版:社区/家事
3上一版  下一版4
 
工业路咪表停车位紧挨小区出口 停放车辆挡视线事故频发
抽水泵如雷鸣 要维修筹钱难
二孩政策出台 独生女彩礼要“涨价”
近2平米墙皮从天而降 福州啤酒厂宿舍居民提心吊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近2平米墙皮从天而降 福州啤酒厂宿舍居民提心吊胆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海都讯 昨日上午,福州黎明大凤山社区啤酒厂宿舍1号楼外,5层楼顶上一块近2平方米大的墙皮从天而降,砸中一楼雨遮和空中线缆后,破碎的黄土块四处飞散,当时有几个路人在边上,差点就被砸到。经查看,居民怀疑墙皮脱落是小区边上一处工地施工造成的。目前,洪山镇大凤山社区已经介入协调。

昨日上午10点,林先生正准备出门,走到1号楼边上杂物间时,“砰”的一声闷响,随后尘土四散,定下神后,顺着尘土向楼顶看。林先生发现,5层楼楼顶天台边,露出一块近2平方米大小的钢筋水泥,而地面上,由黄土和白灰刷成的墙皮,已经散落四周。

“太可怕了,刚好砸在过道上,要是砸到人后果不堪设想。”林先生说,宿舍楼是大约30年的老房子,墙皮脱落一方面是房子老化;一方面,小区隔壁一处工地正在施工,施工引起的震动很可能是造成墙皮脱落的直接原因。

由于小区没有物业,也没有业委会,居民无法对破损房屋存在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和修复。

昨日下午,洪山镇大凤山社区工作人员也到小区查看了房屋墙皮破损情况,工作人员说,目前初步判断是隔壁工地施工造成的墙皮脱落,社区已经找到工地负责人沟通过,工地负责人表示会派人勘察墙皮受损情况。如果施工影响到房屋安全,社区会要求工地停工。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