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4版:城事/一线通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北浪路旁 公厕建成8个月未开放
福州五一南路隔离墩倒地
地下涵洞照明灯破损 地点:福州金山图书城附近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北浪路旁 公厕建成8个月未开放

公厕久未开放,市民不解
 

N海都记者 陈燕燕 张超晖 文/图

【市民反映】昨日,姚先生拨打968111热线反映:去年,福州鼓楼区北浪路旁一座公厕拆了,很快地马路对面新建了一个公厕,但至今还未对外开放,而旁边就是省体育中心和屏山小学,不少人无法就近如厕,经常随地大小便,希望公厕能尽早开放。

【马上核实】北浪路旁这座公厕占地约60平方米,蓝色的外壳看起来簇新,沿街还修了一个花槽,种上了竹子和绿植,但大门紧闭着,不时有行人驻足张望,又悻悻离去。

屏山小学的数位家长说,以前,北浪路西侧有个公厕,去年被拆了;去年10月,马路对面新建了这座新公厕,但一直没开放,很多家长等孩子时内急,却只能望厕兴叹。到了夜间,一些到省体育中心附近锻炼的人,找不到公厕,索性在旁边的树丛中大小便。

【记者连线】福州鼓楼区环卫处相关负责人说,北浪路只有雨水管,却没排污管,以前旧公厕通过生化池处理污物后直接排入雨水管,但去年10月新公厕建好后,恰好赶上新条例,规定污水不得再排入雨水管,而周边只有北环中路的南侧有污水管,但二环路是市区主干道,不允许破路施工,为此,这座新公厕陷入了尴尬。连月来,鼓楼区环卫处多次协调福州市建委公用处、市政等部门,但暂时还没结果,如果实在找不到排污的途径,只能把公厕移走。

感谢姚先生提供线索,奖励4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