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7版:天下/国际·证券
3上一版  下一版4
 
土耳其煤矿爆炸 238死
最古老精子化石
移动4G资费最高降50%
上交所:应推进蓝筹“T+0”
券商客户资金或联网通用
韩军方指门为机 误将厕所门当无人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土耳其煤矿爆炸 238死
事发2000米深矿井,井下787人,已救出386人
救援人员搀扶一名受伤的矿工离开事故现场
 

土耳其西部马尼萨省索马地区的一个私营煤矿13日下午发生爆炸,目前已造成至少238人死亡,数十人受伤。初步调查显示,配电器故障致使井下爆炸起火,起火点深度大约2公里,井道长度超过4公里。土耳其政府14日发表声明,宣布13日至15日为国家哀悼日。

土耳其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耶尔德兹说,事发时有787名矿工在井下作业。目前,事故已导致238人死亡,386名被困人员获救,80多人受伤,其中4人伤势严重。

按能源和自然资源部长耶尔德兹说法,救援受困矿工的希望逐渐“消退”。矿工因二氧化碳窒息和一氧化碳中毒的可能性高。

事发后,数十辆救护车和一架直升机赶到现场,4个救护队立即展开救援工作,并向矿井内输送氧气。

耶尔德兹说,“问题比我们预想的严重,遇难者人数可能进一步增加,并可能成为土耳其最严重的一次矿难。”

土耳其总统居尔已下令动用所有手段开展救援工作。

有关矿难的具体原因仍在调查中,但耶尔德兹已排除甲烷气体爆炸的可能性。

由于安全条件普遍较差,近年来土耳其煤矿事故频发。

(据新华社电)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