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4版:天下/特报·海峡
3上一版  下一版4
 
敬老院里姐弟恋 89岁嫁66岁
临时加价1万彩礼 新郎气得掉头就走
南方离婚率低于北方 原因竟是种水稻?
小龙虾入侵 台北部湿地遭破坏
台六旬妇路边跌伤 六名学生分工救人
台最长寿卫星已服役10年
频称吃到头发 食客2年举报20家店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敬老院里姐弟恋 89岁嫁66岁

 

N重庆晨报

近日,重庆市江津区贾嗣镇敬老院里,66岁的邹开新当上了新郎,新娘则是同一敬老院的89岁的冉文先。前日,他们已在镇民政办登记结婚。“我就是看他人好。”前天说这话时,冉文先老人低下头,往邹开新肩膀上一靠。

邹开新2009年以“五保户”的身份进入敬老院生活,冉文先也是“五保户”,比他早来两年。冉文先在4楼,邹开新在2楼,两人的生活基本没有交集。去年5月,原本脚有残疾的冉文先,感觉自己的右脚几乎不能动弹。“楼上有个老太婆,脚不方便,哪个去帮她送下饭?”院长问其他老人。邹开新接过饭盒,跑上4楼。从此,送一日三餐、早上的开水,打晚上的洗脚水,洗脏衣服,邹开新的生活多了很多新内容。去年年底,有一次邹开新喝了点酒,大起胆子问:“院长,你说,我把冉文先接到2楼来住,要得不?方便照顾她。”院长不置可否,只说:“要名正言顺。”

上月月初的一天中午,邹开新像往常一样,端着饭盒跑到4楼。冉文先没吃几口就停下了说:“我们干脆去把手续办了,免得别人说闲话。”没过多久,冉文先搬到了2楼。

两人5月13日去领证,冉文先其实有点顾虑。“他没结过婚,我都已经结过婚了,还比他大了23岁。”她怕被人笑话。“怕啥子怕,我们名正言顺,正当恋爱。”在去民政办的路上,邹开新不停地给冉文先打气鼓励。民政办工作人员了解情况后,很快为他们办理了结婚证。听说了此事的政府工作人员,都特地跑来祝贺。旁人的祝福,打消了两位老人的顾虑和担忧。邹开新赶紧掏出兜里的喜糖分给大家。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