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12版:闽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榕城昨暴晒 今天又迎雨
福州市委宣传部 文改处长施炜受贿10.5万被查
平潭分线管理 将进行国家验收
老天阴晴圆缺 怎么看懂天象
平潭5月28日起 可申请公租房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城昨暴晒 今天又迎雨
昨起,我省自北往南迎新一轮强降雨,省气象台发布暴雨、雷电、大风预警信号
昨日中午南,后街上,不少女孩吃起冰激凌
五四路上,骑车人全副武装抵御热浪
 

N海都记者 蔡镇金/文 包华/图

海都讯 不是夏季,洋溢着满满的夏季“热情”和风情。昨日,榕城气温再度飙高,以33.9℃创今年气温新高,闽侯甚至出现今年福州首个高温天。艳阳天之后,雨水随即赶到,昨日下午,我省一时挂出三个预警信号。今日榕城可能雨水淋淋,清凉不少,气温预计降至26℃。

闽侯突破35℃高温线

雨水歇菜,阳光撒野。进入雨季后,阴雨主导着榕城天气,昨日老天忽然“心情大好”,气温创新高,榕城迎来首波夏浪。

上午8点,榕城气温就突破25℃,9点多,气温已超29℃,随后又轻易突破30℃,而去年直到5月17日才首次突破30℃。

中午12点多,气温超过33℃大关,成为今年以来最高温,午后最高温达到33.9℃,离35℃的高温线已很近了。闽侯以35.1℃率先撞线,出现今年福州首个高温天,也摘取了昨日全省气温桂冠。

大雨紧随艳阳三预警齐发

昨日榕城俨然盛夏。街上到处是撑伞的市民,雨伞变遮阳伞,花花绿绿,甚是热闹。沿街便利店的冷饮、冰激凌也一下子走俏了,不少人大口喝水解渴。大街小巷的不少店面也开启了空调。

记者从不少家政服务公司了解到,因天气骤热,昨日清洗空调的业务也陡增了不少。很多出租车也开启了空调,司机林师傅说,今年热得比往年早,之前已开过几次了,他记得去年是5月底才开始开空调。

春天是一年中最不稳定的季节。天气越热,大气中积蓄的能量越多,一遇到冷空气,往往就能引发强降雨,强对流天气就是典型的表现方式。

昨起,我省自北往南掀起了新一轮强降雨。昨日下午,省气象台一时挂出了暴雨、雷电、大风三个预警信号,其中15时18分,还将暴雨蓝色预警信号升级为暴雨橙色预警信号,要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泥石流、滑坡等地质灾害。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