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1版:莆田版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三龄童掉入沸汤锅 大面积烫伤
导读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三龄童掉入沸汤锅 大面积烫伤
女孩是莆田市城厢区华亭镇人,暂未脱离危险;50万元医药费,难倒了女孩一家
女孩高烧不退,还未度过危险期
 

N海都记者 陈小芳 文/图

海都讯 4月22日,一场意外让莆田人赖龙山一家陷入低谷。其刚满3周岁的女儿小琳,不慎掉入装有沸汤的锅中,造成全身53%的皮肤烫伤。目前,小琳仍未脱离危险期,正在江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接受治疗。面对50万元的巨额医药费,赖家一筹莫展。

粉汤刚煮沸 女孩掉其中

赖龙山一家为城厢区华亭镇五云村人,为了给两个孩子更好的生活条件,赖龙山和妻子于年初到江西南昌经营一家小吃店。4月22日中午,全家像往常一样忙碌,不想意外发生了。

据赖龙山回忆,事发当时,自己和妻子正在锅炉旁收拾,孩子的奶奶也在给客人下单,小琳一个人在旁边玩耍。赖龙山说,妻子有腰椎突出的毛病,当天疼痛感尤为严重,根本无法弯腰。“一大锅粉汤煮沸后,妻子从锅炉上端下后就暂时放在门口。”小琳没有注意到放置在旁的粉汤,退后时直接掉入。赖龙山说,女儿当时整个身子都掉入锅中,因为剧烈疼痛,叫得非常大声。家人立即将孩子送医。

经过江西南昌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诊治,小琳全身的烫伤面积达到53%,病情危重。烧伤科的医生告诉赖龙山,小琳的情况不容乐观,破损面积太大。孩子的抵抗力还不健全,这相当于普通成人百分之百的面积烧伤,感染很难控制。为此,医院还向赖家下发了病危通知书。

女孩与父母团圆 还不到一个月

目前,小琳已经进行了割掉烫熟皮肤肉手术和植皮手术,但还未度过危险期。赖龙山告诉记者,医院方面说估计还要再进行2~3次的手术。不包括后期的整形恢复费用,大概都要50万元的医药费。

赖龙山说,女儿现在全身缠着纱布,一直在病床上喊疼。“她说全身皮肤又疼又痒,很难受,让我们给她抓抓,还叫我们抱她回家。”赖龙山哽咽道。据了解,赖龙山年初只带着6岁的大女儿前往江西,因生意忙,所以让家中的老母亲带着小女儿一起过来。“小琳到江西还没一个月,就出了这样的事。”赖龙山说,自己和妻子非常内疚,如果女儿没过来,就不会发生这样的悲剧了。赖龙山告诉记者,小琳9月份就准备上幼儿园了。

多方爱心人士伸援手救女童

赖龙山大女儿所在的幼儿园是江西省南昌市晶磊音乐幼儿园,园长彭女士参与组织了小琳的爱心捐助。彭园长告诉记者,赖家之前四处借来的10万元已经用光了,现在小琳在医院每天的花费以万元计算。“赖家已经拿不出钱了,希望大家帮助这个可怜的孩子。”

据赖龙山介绍,莆田的亲戚朋友同学已经知道了小琳的情况,30多个人通过汇款的方式捐献爱心。现在,赖龙山已经收到了大约4万元的爱心款,但离50万还有很遥远的距离。

莆田第五中学的关老师通过网络看到了赖龙山发出的求助信。在和家长及医院确认后,关老师在第一时间内将信息发布到了自己刚刚组建不久的微信群“莆田K商会”。短短一个早上的时间,群里就募捐了近万元的爱心款。关老师告诉记者,群里的人都是互不认识的,但是大家都有一颗关爱孩子的心。有市民还通过短信安慰赖龙山,告知其安心,莆田人是他们的后盾。据关老师介绍,截至目前,群里已经募捐了2万多元的爱心款。“这些爱心款我们会直接汇给医院,作为孩子的医药费。”

如果您同情小琳的遭遇,想献上您的一份爱心,请与本报热线968111联系,或联系赖龙山13330129813。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