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2版:社会/24小时
3上一版  下一版4
 
申请危房改造3年未果
走好人生每一步让从警生涯更精彩
校安办主任 受贿22多万元
72岁老人 因打麻将伤人
捡到八千元高中生不动心
索要住宿发票酒店推托被诉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捡到八千元高中生不动心
秀屿区实验中学高二学生林威将钱包上交,说“别人的东西就是别人的”
 

N海都记者 陈丽明

海都讯 “我其实对找回钱不抱希望了,回去找只是想看看卡还在不在。”5月13日下午,包工头黄先生在莆田秀屿区政府广场的一个公共厕所方便后,因为接电话匆忙离开,结果将钱包落在水槽边,内有8400多元现金及大量的卡。一个多小时后,他返回寻找,虽然没有找到钱包,但是接到了派出所民警的电话,秀屿区实验中学高二学生林威捡到了这个钱包,如数归还。

包工头打电话钱包落在水槽上

黄先生是一名包工头,家住莆田市区,近日在秀屿区笏石镇负责一个工地项目。5月13日下午4时许,他在秀屿区政府广场的一个公共厕所方便,在他要离开时,刚好来了个电话。“我就边打电话边走出来,结果把钱包落在了水槽边。”黄先生说。

之后,黄先生来到了荔城区黄石镇办事,等他意识到自己的钱包不见时已经是下午5时许了。经过回想,黄先生记起将钱包落在秀屿区公共厕所中。“当时想钱肯定是找不回了,可钱包里的十几张卡补办很麻烦,只希望捡到钱包的人拿走钱之后,把钱包扔在现场。”怀着这一想法,黄先生又回到了秀屿区政府广场的公共厕所及周边寻找,结果一无所获。

就在此时,黄先生的手机响了起来,莆田市笏石派出所

的民警在核实了他的身份之后,询问他是否丢失了东西。黄先生当即将自己丢失钱包的情况告知了民警,并获悉自己的钱包被一名高中生捡走了,之后交给了老师。当晚6时许,黄先生拿回了自己的钱包。

虽然看到很多钱学生并没有动心

据秀屿区实验中学德育处主任杨老师介绍,捡到黄先生钱包的是该校高二(1)班的体育特长生林威,当天下午他刚好在区政府广场进行跑步训练。“他去广场的公共厕所方便,刚好捡到了这个钱包,就带回来交给老师。”尽管黄先生的钱包中存有部分合作商的名片,但学校打电话过去后,对方均表示不认识失主。之后,学校德育处的老师直接报了警,希望通过钱包里面的身份证信息找到失主。

杨老师也是林威的生物老师,提及对林威的印象,杨老师直言其“为人很诚实”。尽管作为一名体育特长生,林威的成绩并不拔尖,但是他平时训练很刻苦。

昨日下午,在林威的课间休息时间里,记者和其进行了短暂的沟通。据了解,林威的家境普通,八千多元的现金对他来说,可以算是一笔巨款。当记者问他是否知道自己上交的钱包里有这么多钱时,林威说:“我打开(钱包)看了,知道(里面)有很多钱。”不过他并未对此动心,他的想法很简单:“别人的东西就是别人的!”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