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面多处破损 两月未修复
城乡公交下月起执行新票价
荔园北路与荔涵大道交叉路口 红绿灯全不亮
公交车改道站牌咋不撤?
家长组爱心团发起捐书活动
今日最高温32℃ 或有大到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城乡公交下月起执行新票价
其中10条线路价格上浮1至2元;市交通局表示,运营成本上涨,而且政府没有补贴,因此涨价
 

N海都记者 陈晋

海都讯4月23日,莆田市物价局发出城乡公交客运价格新表标准,市公交公司和闽运公交公司共10条城乡公交线路票价上浮1至2元。该消息一发布,引发市民关注。不少市民反映,票价上涨,每天出行的支出将增加不少,希望公交公司的服务也能提高。记者昨日从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城乡客运科获悉,城乡公交客运线路票价新标准将于6月1日正式执行。

市民:出行成本增加希望服务更好

据悉,此次标准对跨县区城乡公交实行分段收费模式,并对已改造的城乡公交线路票价按相应农村道路客运线路票价的15%下浮执行。

调价后,28条城乡公交线路中,有10条线路价格上浮1元至2元,即3路、9路、22路、23路、29路、51路、202路、301路、20路、351路。其中,3路公交车票价变更最受关注。据悉,3路公交车由市区凤凰山广场发车,终点站为国欢镇,途经27个站点,调整后,全程票价由3元涨至5元。

市民李女士称,她每天都乘坐3路车从市区往返涵江,原先的出行费用为6元,现在要增加4元。“一个月下来就至少多80块,出行成本增加不少。”李女士说,希望涨价的同时,公交车的服务质量也能提高。

物价部门:核算过经营成本新标准合理

据悉,莆田的跨县城乡公交客运现行运价属于试行方式,部门没有统一定价。随着近几年公交客运成本不断上涨,按照目前的运价模式,城乡公交线路亏本情况十分严重。记者了解到,目前莆田一名公交司机的薪资在5000元,但鲜有人来应聘。此外,随着油价、人工等成本逐年增加,公交运营成本大幅上涨。

莆田市交通运输局城乡客运科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政府相关部门对城区公交线路有补贴,因而票价都在1元,但对城乡公交线路票价没有补贴。物价部门也表示,此次出台的新城乡公交客运票价,是核算过两家公交公司经营成本,又考虑到市民的接受程度制定出新的标准,属于合理范围。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