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P0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路面多处破损 两月未修复
城乡公交下月起执行新票价
荔园北路与荔涵大道交叉路口 红绿灯全不亮
公交车改道站牌咋不撤?
家长组爱心团发起捐书活动
今日最高温32℃ 或有大到暴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家长组爱心团发起捐书活动
莆田、福州爱心人士陆续加入爱心行列,“海都小记者”也将发起募捐活动
 

N海都记者 李伟强

海都讯 “不仅要帮助农民工子女,还要让自己的孩子学会献爱心,珍惜眼前的生活。”在本报莆田版报道了莆田市博爱学校学生希望在六一节收到图书后,不断有读者通过不同的方式与记者联系,表示希望出一份力。有不少家长已自发组团,将发起捐书活动,帮助莆田市博爱学校建设图书室。

孩子整理图书打算捐出去

莆田张先生告诉记者,他出生在农民家庭,上学时因家里贫困几乎没看过课外书,理解孩子们对于图书的渴望。现在,他有了稳定的事业,从朋友处得知本报的爱心活动后,立马决定献爱心。

“儿子很多书看完就扔掉了,非常可惜,应该捐给有需要的孩子。”张先生说,他每个月都给儿子购买图书,看完就闲置着,没有重新得到利用。“把想法跟儿子交流后,儿子二话不说就主动整理图书。”

张先生说,儿子很支持把书捐出去,除了儿子看过的旧图书外,他还将购买部分适合小学生的图书,一起赠送给莆田市博爱学校的孩子们。同时,还将发动身边的朋友,一起加入爱心队伍。

福州家长希望两地孩子结对子

福州一爱心家长介绍,她女儿是福州钱塘小学五年级(3)班学生,在得知本报将征集爱心帮助莆田市博爱学校建设图书馆后,她马上通过QQ群将消息广而告之。消息一发出,得到不少家长的赞同,几个家长商量着要在班级和周边朋友圈发起爱心捐书活动,“把孩子读过的书,或认为较好的书籍捐出来,与农民工子女一起分享,这对孩子们来说特别有意义。”

记者了解到,该班班主任也在课堂上鼓励学生们捐书给需要帮助的人,届时将会有学生代表和家长代表帮忙收集图书,送到莆田市博爱学校。不少家长希望借这次捐书活动,培养孩子的爱心,并与莆田市博爱学校的孩子结对子,平时多通过电话、书信联系,双方可共享图书资源。

海都小记者将发起捐书活动

昨日下午,“海都小记者”也表示要加入本次的爱心活动。据了解,“海都小记者”约有100名成员,在此之前,就曾自发开展活动,帮助需要帮助的人。记者了解到,工作人员已制作好捐赠图书的征集令,随后将在“海都小记者”群里发布,小记者们将发动身边的力量,征集爱心图书,收集完毕后将派代表送书到莆田市博爱学校。

如果您想为农民工子女学校建设图书室出一份力,给孩子们送去最想要、最实在的六一节礼物,请通过968111与我们联系,期待您的加入。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