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21版:专题
3上一版  下一版4
 
寻山觅水出游去不负5月好时光
空调洗不净?缺少四大秘密武器
□968111·红黑榜
空调不制冷一定要加氨?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5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空调不制冷一定要加氨?

 

海都讯“我家空调已经加了三次氨,却还是不制冷,我是不是被骗了啊?”家住福州华林路的张女士,昨日打进968111咨询。她说,家里的空调制冷出了问题,她找了三个空调维修师傅来检修,都说是漏氨,她前后加氨花了近500元,但问题还是没解决。空调不制冷就一定要加氨吗?

针对张女士的疑问,我们咨询了在家电维修行业从业超过20年的海都便民的康师傅。

康师傅表示,空调不制冷并不一定要加氨,应先请专业师傅上门检测一下。他说,空调不制冷也可能是室外机太脏、过滤网堵塞、机器故障、房间门窗密封不好等原因,不一定都是缺氨所致。市面上一些黑心维修工往往利用消费者缺少专业知识的弱点,谎称空调缺氨,以此加收额外费用。

空调是否缺氨?康师傅提供了三个简单判断的小方法。

一是看空调外机上的铜螺丝帽是否有水珠留存,如果有,表明还有氨,如果没有,可进一步检查空调外机是否有东西阻挡;排除以上可能外,还可查看空调外机散热板是否有积灰。康师傅建议,空调维修最好还是找正规专业的机构,以防上当受骗。海都便民旗下就拥有专业的空调维修队伍,空调有故障不妨拨打968111!    (王植宁)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