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E02版:爱家汇/家装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自然家具·地板 重装升级盛大开业
榕频现家装设计专场“假期营销”风光不再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频现家装设计专场“假期营销”风光不再

 

N海都记者 王帆宇

“五一”三天小长假一直是家装市场的宠儿,家装商家们已习惯了在三天里集中推出各种形式的优惠以期吸引消费者。

不过,今年的“假期经济”效应明显降低,取而代之的是针对特定楼盘的专场活动。在处于家装行业上游的家装设计业中,此迹象尤为明显。

“今年五一小长假市场不温不火,各家装设计机构纷纷转战专场定制。”记者从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了解到,虽然“假期营销”日渐失宠,但伴随着5月底交房旺季的到来,端午小长假仍被 家装设计业者普遍看好。

“五一”市场不温不火“假期营销”逐渐遇冷

“五一小长假的市场体量相较去年同期有所收缩,整体呈现不温不火的态势,但高端家装设计市场则呈现逆市增长的强劲势头。”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叶斌告诉记者,家装设计品牌效应今年的表现将尤其突出。

这一观点也得到业内人士的普遍认同。国广一叶装饰机构董事长助理许积云透露,今年“五一”前,国广一叶的高端家装设计业务比去年同期上涨40%,“这主要是因为在高端市场,业主已经开始逐渐意识到家装品牌与行业口碑的重要性。”

“去年五一小长假市场反应还相当热烈,今年明显趋于平淡。”福建十强住宅装饰企业万欣装饰有关人士认为,这主要是因为3、4月的多场家装设计专场提前消化了市场份额。

“以万欣为例,3月22日至23日,我们抓住3月交房热潮提前举办了‘春季放心家装预订会’,活动首日就迎来超百位有效客户,当场签约的不在少数。”万欣装饰企划部负责人林煌认为,对主接新房设计业务的万欣装饰来说,跟着交房时间推专场取得的效果远胜于跟着节点走的“假期营销”。

“如果说五年前‘假期营销’还是家装行业的重要手段,那么现在早已今非昔比。”一位家装设计业资深业者指出,单纯的“假期营销”已不适合现代人的生活节奏,三天小长假更多的人会选择出游,而不是耗在辛苦的装修上。

设计专场上线“贴身服务”成行业热词

“现在讲究私人定制,家装设计业比一般行业更讲究贴近客户需求。”资深设计师叶猛表示,家装设计业已经从被动等待客户上门咨询开始向主动上门有针对性地为目标客户提供贴身服务转变。

“国广一叶采用大展加小展相结合的方式推出优惠专场。”据国广一叶董助许积云介绍,国广一叶目前是春夏秋冬各推一场大型季节性专场,再加上为高端楼盘所做的专属小型家装设计专场。“这种专场形式的设计咨询会,现场第一时间倾听业主需求,并提供集中式的限时优惠,业主反响很好,现场成交率也相当可观。”

采用设计专场的家装设计机构并不在少数,“这种方式容易为客户带来量身定制的尊享感,也能更好地贴近客户需求,培养客户的忠诚度。”

刚在三四月间举办多场家装专场的万欣装饰,将在5月24日借企业15周年庆之机,再度推出专场会“5·24夜宴来袭 万欣友约”,同期还将举行福州高端楼盘专属预案户型解析会,其意直指端午小长假。而早在3月底,好日子装饰也曾在福州世贸洲际大酒店举办针对融侨外滩业主的私属豪宅设计专场“上风上水·私宅定制”。

“让大鱼更大”品牌家装设计优势凸显

“现代人对家装的要求,正在逐步脱离功能性的刚性需求,向更强调品质和格调的软性需求转变,这点在高端家装市场表现尤为突出。”

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会长叶斌认为,市场的变化对品牌家装设计机构提出更迫切和更高的要求,品牌力和实力足够强的家装企业将被留下,“让大鱼更大,可以预见,在未来的一段时间内福州家装设计业的品牌格局将发生较大变化。”

“现在的消费者将更加理性,而不是将价格作为最大衡量标准,这就给了品牌家装设计企业更大的生存发展空间。”万欣装饰林煌认为,作为家装服务和产品的整合商,品牌家装公司可以分别侧重不同客群。而现在消费者可以借助网络平台充分了解信息,品牌家装企业的业内口碑、提供的服务、所用产品的环保安全更受重视。

“不少客流是回头客,有的是消费者第二次选择,更多的是通过老顾客介绍主动进店咨询。”一位资深设计师表示,消费者对周围朋友的推荐也相当看重,良好的口碑传播实际上是一种隐形财富。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