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3版:社会/现场
3上一版  下一版4
 
福州市容重拳整治占道大排档
榕树劈叉倒下 豪车坚强扛住
皮卡冲向人行道 撞伤两骑手一路人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榕树劈叉倒下 豪车坚强扛住
车上年轻夫妇安然无恙;倒下的榕树十人都搬不动,福州六一北路交通滞留两小时
三四名民警和协管一齐发力,想把树杈抬起,无奈太重抬不动
榕树倒下,砸中越野车,所幸车内乘客安然无恙
 

N海都记者 陈文浩 包华 文/图

海都讯 昨日下午3点多,福州六一北路靠近塔头街的路边,一棵榕树突然断裂,砸到路边一辆牧马人越野车上。由于该车结实,只是车顶右侧出现砸痕,无人员伤亡。事故导致两条机动车道被占,六一北路交通滞留两个多小时。

这棵榕树在六一北路与塔头街的十字路口附近,树干从中间裂开,一分为二,其中一段砸向路边,砸在一辆越野车上。越野车车身没有大碍,车内是一对年轻的夫妇。

女车主说,当时她老公在开车,她坐在副驾驶位置上,前面是绿灯,车子缓慢通过,即将到路口时,榕树突然砸下来,“当时吓了一大跳,幸好车速不快,车子也够结实”。她说,这辆车是牧马人越野车,裸车的价格就要40多万元。不少路人说,如果是普通的车子,车顶估计早塌了。

由于树枝和车子占了两条机动车道和一条非机动车道,六一北路车辆滞留了两个多小时。中途,民警、协管和路人等近十人尝试将榕树搬离,无奈榕树枝叶繁茂,人力无法搬动。有路人称,倒下的榕树至少有上吨重。

昨日下午4时30分左右,记者拨打了福州市园林局的电话,工作人员表示会派人到现场施救。

采访中,晋安河公园的管理员表示,这棵榕树在前几天就有一些开裂。附近不少居民担心,台风天即将来临,加上夏季雨水较为充沛,行道树容易倒,希望园林部门能加强对树木的排查,以免树倒伤人。

福州王先生拨打968111报料,线索费50元

 
3上一篇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