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4版:社会/警法
3上一版  下一版4
 
因阻碍民警执法 六骑车人被拘
宛如刚起锅的面条
疑因私人恩怨 协管员路口遭拍砖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骑电动车违法,福州一些骑手不仅不接受处罚,还辱骂、威胁甚至冲撞民警,今年以来——
因阻碍民警执法 六骑车人被拘

4月4日,陈某骑车连续冲撞民警 (均为视频截图)
4月29日,阻碍执法的陈某
5月14日,阻碍执法的孔某
 

N海都记者 吴臻 关铭荣 通讯员 张宁 对湖综 文/图

海都讯 电动车现在已成为福州不少市民出行的首选交通工具。民警在路面查纠电动车违法行为时,遭遇到了个别电动车主的辱骂、威胁甚至冲撞。

今年以来,福州对湖派出所在查纠交通违法时,行政拘留了6名阻碍民警执法的骑车人。

查电动车违法10分钟5起

昨日上午11时许,对湖派出所民警再次来到首山路与上三路交叉路口查纠,不少骑在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车骑手见到民警后纷纷掉头离开。对湖派出所民警老张,是这个路口的固定执勤民警。他说,“这个路段上的电动车多,不到三个月我共开了2000单的电动车违法单据。”

在现场的短短10分钟内,共有5人被民警开了罚单。

违法骑车被拦骑手拳打民警

老张说:“查电动车违法比查机动车难上好几倍,常有人阻碍民警正常执法。”

5月14日上午9时许,对湖派出所民警在首山路口查纠电动车违法。一辆黑色的电动车从二环方向驶来,车子开在首山路右转弯的机动车道上。民警拦下骑手,在告知对方已构成交通违法后,要对方出示车辆的相关证件。

“我的话刚说完,对方就跟我叫板了。”民警说,骑车的男子姓孔,今年28岁,江西人。听到民警要处罚他,就当街骂了起来,并准备骑车开溜,就在民警上前拦车时,孔某一把将民警推开。

4月29日,一名违法骑车的陈姓男子,也不满警方执法当街同民警叫板。“他一边倒车,一边朝我们喊:你们来抓我啊。”民警说,为了防止男子逃跑,他赶紧抓住电动车头,就在这时,男子一拳打在他的胸口。不仅男骑手如此彪悍,女骑手也不差。4月4日下午5时许,一名姓陈的女子因违法载人被民警查获后,驾驶电动车连续冲撞民警,妄图逃避处罚。

因阻碍执行公务6人被行政拘留

警方表示,民警依法履职受到法律保护,任何人以辱骂、威胁、恐吓甚至暴力方法阻碍民警执行公务的行为,都将受到法律的严惩。今年以来,对湖派出所民警在查纠交通违法行为期间,遇到阻碍民警依法执行公务的事件就达5起6人,目前,这6人均被依法行政拘留。

“查纠各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时,难度最大的就是电动车违法。”民警说。“满街都有违法的,凭什么抓我。”这几乎是所有违法电动车驾驶人遇到民警查纠时冒出的第一句话。但违法就是违法,必须依照法律规定办理,不能因为别人违法自己也一起跟着违法。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