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36版:城事/综合
3上一版  下一版4
 
小区一楼内 有200多托管生
行窃被抓 女子谎称怀孕
发现新避孕套 前男友打人
ATM机狂吐钞 好心人报警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小区一楼内 有200多托管生
福州七海花园小区居民多次投诉学生扰民;经协调,5家托管机构限期迁出
放学后,托管班的孩子们排队进入小区
 

N海都记者 林新榕 关铭荣 文/图

海都讯 每天中午11点多,200多名学生都会涌进福州鼓楼区七海花园8号楼,嬉戏玩闹的声音打破了小区的宁静。六七年来,8号楼陆续进驻了5家托管机构,扰民投诉较多。昨日上午,鼓楼区工商局、教育局、房管局等多部门以及托管经营户,在鼓东街道召开了协调会,确认在本学期结束后,5家托管机构将撤出该小区。

电梯按键常被学生玩坏

七海花园8号楼共15层,有96户居民。在5、6、8、12楼,一共分布着5家托管机构,人数最多的有80多人,少的也有15人。据小区物业统计,5家托管机构共接纳了200多名学生。

“托管机构已经严重影响了居民正常生活。”小区居民林先生说,一些小学生很调皮,经常在走廊里吵闹,一些孩子甚至经常破坏公共设施。

小区物业的张主任说,8号楼居民对托管机构的存在有很大的意见,也经常投诉。常投诉的问题是学生喧哗和损坏电梯等,经常有学生把电梯按键当“钢琴”玩,电梯按键常被玩坏。最近一次维修电梯,每户居民家分摊了100多元钱,很多居民对托管机构颇有微词。

5家托管机构学期末迁出

昨日,鼓东街道办事处找来5家托管机构经营户,并牵头鼓楼区工商局、教育局、房管局,以及辖区公安、消防等部门,召开协调会。

接纳学生人数最多的天英托管负责人王老师承认,午托确实对小区有影响,但市场有这需求,可相关部门对托管机构又没有一个明确的身份定位,如果取消托管,这么多学生中午该去哪?

协调会上,消防、公安、工商部门都表示,托管机构是不允许开设在居民小区里的,否则将按照相关法律予以清退。经过协商,5家托管机构同意在本学期结束后撤出七海花园。鼓东街道办事处何书记说,街道办的楼宇办将协助5家托管机构寻找新的场地,但肯定不是在居民区内。

托管机构没有合法身份

王老师说,她经营的托管机构是托管机构里面少有的有注册执照的,但她是以家政服务的名义申请的。现在托管机构还没有一个合法的身份,作为经营者,她也希望能成为“正规军”。

鼓楼区教育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托管机构的确存在尴尬管理问题,存在市场需要,但又没有一个合法的身份。目前,鼓楼区开始讨论“托管规范”的可能性,并初步拟定准入门槛、经营资质和条件等。有可能的话,会把托管机构的老师以劳务派遣的方式,安排在辖区学校,专门负责午间对学生的管理。

鼓楼区工商局有关负责人透露,由于午间托管涉及很多问题,其中安全问题是最为关键的,而各部门一起探讨的“托管规范”也还在草拟阶段,具体细节不便对外透露。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