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0版:政事/权威发布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今年海交会 凸显“海丝”主题
厦门到北京7月开通高铁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3上一篇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厦门到北京7月开通高铁
时速300公里,途经福州、温州、上海、南京、济南;全程约需12小时
 

N海都记者 李进

海都讯 目前,福建仅有一对高铁动车,7月1日后将新增一对。昨日,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7月实行新的列车运行图后,厦门往返北京将开通一对高铁动车。

昨日,铁路部门有关人士告诉记者,北京至厦门的这趟高铁动车为G155/G156,将按照最高时速300公里运行,较D字头动车速度快。

据介绍,这趟高铁动车经行路线和目前在运行的福州至北京G55/G56一样,将经由京沪高铁—宁杭甬温高铁(南京转)—温福线(温州转)—福厦线(福州转)运行。目前预计主要的站点有北京南、济南西、南京、上海、温州、福州、厦门北。

记者了解到,去年7月,福州至北京动车D366执行新的列车运行图时改为G56。昨日,记者登录12306网站查询获悉,G56早晨8点出发,傍晚18:36到北京,全程运行时间为10个半小时,票价分为三等,商务座2389.5元,一等座1207.5元,二等座765元。

7月1日后,厦门进京高铁全程时间多少?票价多少?铁路部门有关人士说,按照福州进京高铁测算,目前厦门至福州需要1个半小时,厦门进京高铁大概需要12小时,二等座票价会在900元左右。据铁路部门有关人士预测,届时厦门进京高铁将使用CRH380A型动车,G56高铁动车使用的也是这个车型。而D字头动车使用的多是CRH2型动车。CRH380A型是在CRH2型基础上研发的高速动车组,和CRH2型相比更快、更节能、更舒适,最高运行时速超过460公里。

此外,记者了解到,目前,厦门进京只有一趟普速列车,全程需要33个小时。7月,厦门进京高铁开通后,厦门不仅迎来首趟进京高铁,而且也是首次开通前往济南、天津等地的动车。

 
3上一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