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42版:财道/闽商
3上一版  下一版4
 
仓山万达抵得上东百集团
闽福发炒股 一季度终于赚了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仓山万达抵得上东百集团
去年实现销售额近20亿,在全国80多座万达中居前五
 

N海都记者 王烽

海都讯“仓山万达广场是2011年12月开业的,2012年即实现盈利。”昨日,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区域公司高层向记者透露这样的信息。而如日中天的万宝商圈,市场培育整整花了三年。

不仅如此,去年仓山万达的营业收入逼近20亿元,与东百集团的全年收入基本相当,据其年报显示,2013年东百营业收入为20.37亿元。

大型商业综合体的惊艳表现令人侧目,这也激发市场对商业地产的极大热情。据介绍,不到一个月的时间(3月底至4月底),福州东二环泰禾广场、中央第五街、红星国际福州爱琴海购物公园、世欧广场4大项目,或举行品牌商家签约仪式或启动招商。其中,后三者已敲定行程今年亮相开业,光这三者就将给福州新增商业体量60万平方米,相当于两个“万宝”。

福州两万达闯进万达系前十

在福州,当下如日中天的万宝是在整体开业3周年之际,方迎来旺势。三年培育期正是业内的正常行情,但仓山万达破了这个“咒语”。

“仓山万达广场是2011年12月开业的,2012年即实现盈利。”万达商业管理有限公司福州区域公司高层在接受海都记者专访时说了一组数据:在万达集团开业的80余座万达广场中,2013年,仓山万达广场的客流量、销售额两个指标均闯进了前五(前四名分别为:上海五角场万达、成都锦华万达、宁波鄞(音yín)州万达、北京石景山万达)。台江万达广场的客单价(指商场每一个顾客平均购买商品的金额,即销售贡献值)指标排进前十,销售额则排到前十几。

据记者了解,福州的两个万达广场是福建的领头羊,年销售额(不含室外街)都在15亿元以上,仓山万达更是逼近20亿元。要知道,当前在福州、厦门开出5家门店的我省商业龙头东百集团2013年年报显示,2013年东百营业收入也仅20.37亿元。另据了解,今年底我省还将迎来龙岩、福清两个万达广场的开业。

业绩好才会有总部的支持。“即将到来的5月23日—6月2日,万达将推出入闽4年以来首次全省9店联动购物节。这是万达集团对单一区域投入最大的一次尝试。”上述高层如是说道。

后来者前景难料?

在福州,旺的不光是万达,宝龙更是宝龙城市广场系统内的第一店。曾分别担任过万象广场商管总经理、宝龙城市广场商管总经理的林建德则告诉记者,万象、宝龙早在2012年,销售额保守估计就过了十二三亿元这条线。

对于榕城商业综合体先行者不乏惊艳的表现,福州业绩排名前三的一家主流百货高层是这么理解的:仓山万达、宝龙颇为惊艳的表现,不代表着后来者一定也能这么旺。

这个观点得到了福州双安房产董事长郑爱新的认同,郑不止一次告诉记者,正是因为“前辈”的业绩好得让人眼红,因此,才催生福州地产企业对开发商业地产的热情。

在其看来,先行者的成功往往是因占据了“天时、地利、人和”。郑表示,二八法则是永恒的定律,真正好的也就是那20%,福州的商业体明显供大于求。“宏观经济的弱复苏,加之电商冲击的叠加影响,当下,即便算得上成功的宝龙,还是有不少店面在寻求转让。”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