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0版:社区/坊巷
3上一版  下一版4
 
5岁女儿竟是男儿身
“爱她就包容她”
退休工人是“法律控”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上户口给孩子做亲子鉴定,没想到
5岁女儿竟是男儿身

 

N海都记者 苏燕梅

海都讯 为了上户口,方先生最近给自己的三个儿女做了一回亲子鉴定。让他没想到的是,5岁的二女儿,却是男儿身。

谈起当时的情况,福建正德信司法鉴定所的杨所长说,方先生一心想要个儿子,可他的妻子前两胎生的都是女儿,直到第三胎才生了一个儿子。儿子出生一年后,方先生的大女儿到了上学的年龄,他开始张罗给孩子报户口。报户口要证明他和孩子们的关系,于是,他来到了福州做亲子鉴定。

杨所长说,他们按照程序给方先生和3个孩子做了鉴定,大女儿和小儿子的图谱显示一切正常,而二女儿小芳的图谱上却显示染色体为“XY”,也就是男性。这个结果让方先生不能接受,他一再表示一定是弄错了,“女儿下体和女性并没有区别,怎么会是个男的?”

为慎重起见,杨所长又取了样,重新做了鉴定,可是结果是一样的。于是,他们在小芳鉴定报告的性别一栏做了空白处理。

明明是女孩,却有着男性染色体,这种情况,杨所长每年都要遇到一两回。杨所长说,他还记得去年的那个女孩小英,留着长头发,皮肤白白的,长得很漂亮,却也是男儿身。像小芳和小英这种情况,俗称“阴阳人”。阴阳人分两种,一种是真性两性畸形,其体内有XY、XX两种染色体,即男女染色体共存,身上有男女生殖器官,俗称“真阴阳人”;另一种是假性两性畸形,体内仅有男性染色体XY,俗称假阴阳人。小英和小芳体内只有男性的XY染色体,属于后者。

(文中人物均为化名)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