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52版:海都全媒体/网聚
3上一版  下一版4
 
大学开“品酒课”引围观
背小伙伴趟水上学三年级女孩感动网友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下一篇4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大学开“品酒课”引围观
福州大学阳光学院的这堂课,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门必修课内容;有网友很羡慕,感叹这太“高大上”了
摆在课桌上的白酒、啤酒
 

N海都网记者 吴光菁

海都网讯 汾酒、郎酒、泸州老窖的口感有什么差别?不同品牌、不同年份的红酒,色泽、香气有何不同?近日,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的同学们上了一堂“品酒课”,让网友们惊羡不已。据了解,品酒是该专业一门必修课外贸商品学的内容。授课老师介绍,“品酒课”很严谨,他为同学们准备了白酒、黄酒、红酒、啤酒,不仅要试喝,还要完成一份报告——从色泽、香气、滋味等方面,给这些酒打分。

品酒也是必修课

昨日,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大二学生小何在自己的微博“@shmily_Jay然不同”上发布了他们上“品酒课”的照片。这些照片中,课桌上摆的不再只是课本,还有各类酒瓶,有白酒、红酒、啤酒,还有福建老酒。单单白酒,又有汾酒、泸州老窖、郎酒等不同品牌。

这条微博通过“@福州大学阳光学院微博协会”转发后,迅速走红,引起网友围观。“嗜酒如命”的网友表示,“品酒课”太高大上了,“求蹭课”;“酒量一般”的网友则担心,上课品酒,喝高了怎么办?

记者随后采访了博主小何。他告诉记者,品酒是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一门必修课外贸商品学的内容,分理论课与实践课。他拍的就是实践课上的画面。

喝完还要写报告

随后,记者也采访了负责教这门课的田老师。田老师介绍,这堂“品酒课”是14日上的,当时准备了3种白酒、2种黄酒、1种红酒、1种啤酒供学生品鉴。学生们6人一组,品完酒后,要完成一份报告,从色泽、香气、滋味等方面,给这些酒打分,满分为100分。

“品酒课上很严谨,品尝不同酒的间隙,还要用水漱口,以防‘串味’。”田老师说,学生的品酒报告还将计入该课的平时成绩。

据介绍,除了“品酒课”,外贸商品学这门课还会讲解有关茶叶的内容,“品茶课”内容与“品酒课”差不多。

感谢网友“@shmily_Jay然不同”提供线索,线索费50元

 
下一篇4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