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A04版:今日关注
3上一版  下一版4
 
丈夫强忍剧痛 火海里抱出妻子
新闻搜索:

3上一期 版面导航
2014年5月16日 放大 缩小 默认        
福州仓山一出租屋起火,夫妻双双烧伤,危急关头——
丈夫强忍剧痛 火海里抱出妻子

丈夫头部和手烧伤严重,无法说话
当时,火苗从屋里蹿出,火势非常大(附近居民提供)
 

N海都记者 陈恭璋 关铭荣 见习记者 郭丽娟 文/图

关注理由

5月13日晚7时许,福州市仓山区建新镇一间出租屋突然起火,正在屋内煮菜的男子廖春平,瞬间被火苗吞没。此时,他的妻子邱连凤还在浴室洗澡,已经被烧伤的廖春平强忍剧痛,冲进浴室,将妻子拉出,可妻子却不慎摔倒。危急关头,廖春平直接抱起妻子,从火海中冲出,艰难地走了近百米,终于成功获救。

记者了解到,这对夫妻是江西人,28岁的邱连凤烧伤面积达95%,40岁的廖春平胸口以上烧伤。目前,两人正在福州四七六医院(原空军医院)接受救治,面对巨额的医疗费,家属、老乡们正四处奔走筹借。

目击者:男子抱妻逃生,两人满身伤痕

起火的出租屋,位于建新镇横龙村70号民房的二楼,不到20平方米。昨晚8点左右,记者在现场看到,屋内已被烧成废墟,门口被警方拦起警戒线,靠近过道的防盗网已被烧得变形。

房东陈先生就住在隔壁的楼内,当晚7时许,他突然听到几声惨叫声,跑出就看到,廖春平夫妻俩租住的房子正不断往外冒着火舌,廖春平抱着妻子已冲出火海,跑到了屋外。此时,夫妻俩都是满身伤痕,廖春平面部烧伤、皮肤通红,其妻全身赤裸着,几乎瘫软在地上。

“太惨了,夫妻俩一边走,老婆身上的皮不断往下掉。”有现场居民说起当晚的情形,不停抹泪。居民说,廖春平抱着妻子,艰难地下楼。有居民赶紧上前,递上一件衣服给廖春平,让其将妻子上半身遮住。此时,重伤的廖春平几近力竭,但他仍继续扶着妻子,艰难地往外走了近百米,一直走到民房外的大路,边走边喊“救命”,妻子邱连凤早已无法出声。

家属:被火苗吞没时,他惦记的是妻子

更多居民闻讯赶到,大伙发现,夫妻俩脸部、身上的伤口开始起泡,廖春平慢慢地也发不出声音了。居民们连忙报警求助。民警随后赶到,将夫妻俩送至医院救治。

廖春平的二哥说,他到场时,廖春平还能说话。廖春平告诉二哥,当时他正在煮菜,不知什么原因,也不知从什么地方,家中突然起火,火势很猛,火苗一下就将他吞没了。此时,妻子还在浴室里洗澡。已经被烧伤的他忍着疼痛,冲进浴室,将妻子拉出,可妻子一下摔倒了。危急关头,他直接抱起妻子,从火海中冲出,艰难地走了近百米,终于获救。

对于起火原因,廖春平家属怀疑与液化气有关。其二哥说,廖春平曾提到,火好像是从液化气瓶附近先烧起的。对此,有现场人士怀疑,可能是液化气发生泄漏,然后发生爆燃。不过,也有家属说,廖春平的液化气是前一天花了100多元买的,当晚是第二次使用,不可能是爆燃,并怀疑有其他原因。

伤情:双双重伤,妻子烧伤面积达95%

昨日下午,记者在福州四七六医院三楼病房内见到了廖春平夫妇。记者看到,夫妻俩已面目全非,由于伤势太重,两人连呻吟都无法做到,安静的病房里只剩下他们急促的呼吸声,每一个呼吸都在告诉我们,他们有多痛。

家属说,邱连凤年仅28岁,伤势更重,烧伤面积95%。廖春平40岁,就躺在她的对面。他们中间仅隔着一张布帘,廖春平的伤势比妻子好一些,烧伤部位为胸部以上和双手。

因担心伤者发生感染,记者很快就走出了病房。在病房过道,邱连凤的表弟说,表姐在制衣厂上班,主要是给一些衣料做缝边,姐夫在工厂里做焊工。“平时,姐姐都在厂里吃晚饭,可前天下午,她比较早下班,才回家吃饭,如果姐姐那天也加班的话,悲剧可能就不会发生了。”

夫妻俩家境贫困家属希望爱心人士捐助

廖春平夫妇的子女,大的7岁,小的仅2岁,均在江西老家。夫妻俩家境贫寒,在福州打工多年,廖春平在工地做电焊工,而妻子则在附近一家制衣厂上班。

夫妻俩入院后,老乡、家属筹集了数万元医疗费,但截至昨晚,已经花去6万多元。众所周知,烧伤病人的医疗费用极其高昂。

为此,家属希望有爱心人士能伸出援手,帮一帮这对可怜的夫妻。

如果您想帮助这对夫妻,可以拨打其大哥电话,13645049893,廖春华;也可拨打本报968111热线。

读者廖先生拨打968111提供线索,线索费150元

 
 
 
   
   
   
关闭